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观察:部分城市态度"暧昧"限购政策退出有待时日

楚天金报  2011-12-12 07:49

[摘要] 据新华社电 “限购令”执行近一年,全国约10个城市出台的限购政策将到期,目前明确表态延续“限购令”的只有海口市。2012年楼市“限购令”何去何从?围绕“限购令”该不该退出、退出的条件等热点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11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9.87,这是该指数两年多来首次跌破100大关(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限购令”执行近一年,约10个城市出台的限购政策将到期,目前明确表态延续“限购令”的只有海口市。2012年楼市“限购令”何去何从?围绕“限购令”该不该退出、退出的条件等热点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一些城市态度“暧昧”

2011年1月26日,针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行楼市“限购令”。共有46个城市出台以“限购”为核心的楼市调控政策。但记者近期调研发现,限购政策实施一周年,大多数限购城市至今未表态是否延续。一些城市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明年是否延续“限购令”还要进一步观察。

今年10月11日,广东佛山市住建局发文替“限购令”松绑,提出除了“对符合市、区人才引进政策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以免除限制外,本市户籍家庭在现有住房套数基础上,允许增购一套每平方米7500元以下的住房。由此,佛山市成为宣布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迫于各方压力,佛山市住建局已宣布暂缓执行松绑政策。

而在11月底,北京市出台享受优惠政策商品住房的新标准,购售双方税负可减免12万余元。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评价说,表面看没取消“限购令”,但仍然是为楼市“松绑”。

限购观察:部分城市态度"暧昧"限购政策退出有待时日

限购令难撼两位数增幅 商品房销售再冲10亿平方米

地方政府打破缄默 海口广州深圳表态继续限购

海口率先表态限购不放松 政策延续或已成各方共识

住建部要求限购到期延续 11城市无一表态

住建部要求限购到期延续 11城市无一表态

让房产税尽早成为“限购令”的“替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