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凑够积蓄买套小户型 二线城市单身汉要挣23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8 09:26

[摘要] 成都人的生活成本是多少?成都晚报记者以收入和消费均处于中等水平的单身白领为例,算出的结果是:不养车不供房,每月花费保守1500多元。如果靠积蓄自力购买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至少得花23年。和成都差不多的情况,武汉作为二线城市,估计花费的也差不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房子、孩子、车子、鞋子、筷子、药单子,这些事关“票子”的担子,落在了每天穿梭在这座城市的人们肩上。今年,美国一家咨询公司公布了一份“2011年全球214个大型城市的生活成本调查报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跻身全球前50强,北京、上海的生活成本甚至超过了美国纽约。

成都人的生活成本是多少?成都晚报记者以收入和消费均处于中等水平的单身白领为例,算出的结果是:不养车不供房,每月花费保守1500多元。如果靠积蓄自力购买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至少得花23年。和成都差不多的情况,武汉作为二线城市,估计花费的也差不多。

成都“单身汉”

不养车不供房

保守月花1500元

小柳今年29岁,现在成都一家民营企业任部门经理,每月工资收入4500元左右。与父母分开后独自一人居住,不养车不供房,他应算是过得较“洒脱”的成都小伙子。然而,他却说除去生活必要开支后,每月所剩只占收入的一小半,“如果养车供房,肯定是"月光族"。”

生活在大城市,即使不吃不喝,每天也得花钱:物管费、电话费、停车费……这是一名网友在论坛上发的“牢骚”。来自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的数据,去年成都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15510.91元,平均每月每人的生活成本约1300元。当然,这只限于纳入调查范围的衣、食、住、行等八大类生活消费。

成都调查队的上述数据,是根据全市户均人口数2.79人计算结果。如果一个人生活居住,其生活费用开支会更大。记者以收入和消费水平都处于中等水平的单身都市白领为例,根据成都目前的生活水平,得出一个月生活基本开支需要1550元(见下表)。其中,不包括人情往来、供房养车、旅游玩耍等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