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促房产中介行业"洗牌"小中介关门大中介扩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9 08:33

[摘要] 住在汉口高雄路的市民发现,一家开了好几年的房地产中介门店突然关门,挂出转让告示。记者昨日从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的研讨会上获悉,“限购令”等楼市新政持续严厉调控之下,我市房产中介行业开始“洗牌”,小中介陆续关门,大中介扩张抢占市场。

晒真实房价 大型中介设法求生

 

(来源:楚天金报)“限购+全额营业税”,让二手房市场受到明显影响。记者发现,在北京等地频现中介关门潮的同时,武汉中介机构不得不开始变身求生,有的推出晒真实成交价格,有的转向新房代理。

2008年楼市低迷时,武汉大量中介关门歇业。而此轮调控中,限购和营业税政策必将对二手房市场带来较大冲击。记者走访发现,连续几日二手房中介门店生意冷清,仅有的个别顾客,都是咨询购房政策变化的。

为了争取客户,各中介采取了不同策略。来自深圳的国内中介巨头中联地产,开通网站首次公开晒出二手房真实成交价,让市民“明白”购房。已有三镇100多个小区的二手房成交价被晒出来,其中还有各个小区一年多来房价走势。中联地产相关负责人称,其所有数据都来源于该中介之前的真实成交价格,供购房者跟房东“砍价”。

而本土中介巨头百居易,则看到了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下降带来的“商机”,专门成立代理机构卖新房,并希望能新房二手房联动,帮市民卖旧买新。

武汉中介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新政影响下,二手房中介分化将越来越明显,像中联、百居易、华明达这样的巨头,仍在谋求扩张,仅中联今年就要在汉增加60家门店;而另一方面,无法提供更好服务、不太规范的小中介必然会被淘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