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二五”数字武汉 城乡国土规划从平面到立体

长江日报  2011-02-15 08:14

[摘要]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着力描绘智慧城市蓝图,为“十二五”期间武汉实现跨越发展、促进幸福城市建设积极服务。

 

武汉市域遥感影像图

城市管理“数字化” 井盖丢失立即报警

武汉各城区近年实现的城市网格化管理,“数字武汉”是基础平台。哪里井盖丢了,哪里出现了暴露垃圾,管理人员可以在时间网上发布。

除了地面的井盖、路灯、摊贩等状况,建筑立面上的幕墙、空调外机、广告牌等也是城市管理的范围。城市三维立体的可视化显示手段,对城市管理人员来说定位更准确也更直观,便于城市管理人员进行多方位的城市管理,对于提升城市立体化全方位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个城市在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历史中创造了无数财富,用什么形式能简练直观表现武汉的城市价值,文化深度和沸腾生活?三维城市地图显示了它独特的视觉冲击力,它将城市立体化,让全世界能够直观了解武汉。

汉口江滩是武汉市的名片,整个江滩全长7公里,建设规模达到110万平方米。通过对整个汉口江滩建设区域数据的建模和集成,用三维模型真实再现了汉口江滩大气、精致的建设景观,为江滩宣传、管理等提供了形象直观服务。

展示城市形象 三维实景胜“千言”

“三维数字城市”是城市地理信息和其他城市信息结合并存储在计算机网络上,能供远程用户访问的一个“虚拟城市”, “虚拟城市”采集的信息内容包括各栋大楼、湖泊、绿地、道路的三维全景外观,“在数字武汉上看到的武汉与你现实中看到的基本没差别”。其他城市客人或外国人来武汉,可以把自己办事、观光的地点输入城市三维地图,得到一个路线,自助式完成在汉旅游。

通过将城市时空信息数字化,建立城市的三维虚拟环境,对城市空间要素进行多维信息管理,可以数字再现城市发展历史、展示城市发展形象和未来分阶段发展蓝图,宣传城市旅游。同时,通过辅助景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的规划审批,提高武汉景区规划决策的科学性和效率,维护景区良好公共空间的可持续性建设,提高建设项目与环境的适应性,增强了项目的独特个性。我市在互联网上发布了“数字东湖”三维模型,宣传景区环境与设施,吸引旅游,提升景区知名度,对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景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数字化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