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144平就是高档房?50.9%网友:房产税落地武汉刚需会受伤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1-01-12 10:00

[摘要] 2010年底喧嚣尘上的重庆征收房产税传闻至此终于尘埃落定,对于高档房征收房产税,网友是如何看待的呢?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54.3%的网友认为重庆开征房产税不能遏制高房价,而50.9%的网友表示不支持武汉开征房产税。

1月9日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上获悉,重庆市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财税调节,并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庆将完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今年新开工公租房1350万平方米,通过加强土地供应、税收约束等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结构合理、供求平衡、秩序规范。“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2010年底喧嚣尘上的重庆征收房产税传闻至此终于尘埃落定,对于高档房征收房产税,网友是如何看待的呢?网友是否支持武汉开征房产税呢?为了解武汉网友心态,搜房网时间进行了网络调查。【参与调查:重庆版房产税已获批 武汉楼市如何?

>>>看重庆

5成网友:房产税难遏高房价 高档房概念难界定

据传,重庆版房产税征收方案,重点在高档房方面如面积超过144平方米者,或者价格超过周边均价的30%以上者,而在一般住房方面将对多套房建筑面积实施累加制,超过200平方米也将被征收房产税。

据悉,重庆针对高档商品房将征收房产税,税率可能为1%,对此武汉网友是如何看待的呢?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50%的网友认为这一措施拟定不合适,因为“高档房的概念不好界定”,43.9%的网友则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很合适,因为针对高档房征收房产税即意味着对刚需影响不大;另有6.1%的网友不置可否。

那么,重庆开征房产税能有效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吗?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54.3%的网友认为不能,31%的网友认为房产税的征收可以遏制高房价,另有14.7%的网友认为不好判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系博导张东认为,重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将大大威慑投资者,给其他城市的购房者也带来心理层面的重要影响。不管税率是多少、征税对象是哪些,房产税一旦开征,短期内对市场无疑是利空。它将增加住房持有成本,持房者将会对成本和进行审慎权衡,一部分炒房者将会被迫抛售房源,给价格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特别是与加息一起,更能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而任志强对重庆开征房产税并不抱持乐观的态度。他认为,房产税作为税收的调整是合理的,如果把它作为抑制房价的武器,不但目的不对,方法也不对,短期有可能在大家没有明确预期的时候可以实现。所以重庆的事儿也可能是昙花一现,两天就没有了。

【相关阅读】

央行:房产税降房价不现实 1%税率太高

重庆上海房产税现版本 上海或锁定增量房

楼市多重调控或备而待发 房产税非最后一根稻草

重庆高档商品房将征房产税 市长曾透露税率为1%

>>房产税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