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蛋糕还是鸡肋?龙头房企抢滩3000万套保障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8 18:18

[摘要] 中国的房地产业,正进行着一场重大的结构调整。这场调整开启的变局,将比任何一次短期调控的影响都更为深远。龙头房企抢滩3000万套保障房。

(来源:广州日报)数据显示,在已公布三季报的44家上市公司中,三季度末手中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达到1062亿元,万科更表示,公司三季度所持的资金较中报时大幅增长,至315.4亿元。

虽然在“国十条”等楼市调控下,中国楼市销售似乎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已发布三季报的开发商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超过1004亿元,季度末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超过千亿元,大开发商依然不差钱。不过,由于特殊的结算模式,这四大企业三季度环比下降了五成多。

四大家族三季报全亮相

随着保利地产今日发布三季报,A股地产的四大家族三季报全部亮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29亿元。保利地产今日公报显示,7-9月份实现的净利润为6.63亿,同比增长69.87%,单季净利润金额超过万科的4.6亿元。

不过,在四大地产公司中,万科在严政调控下,整体表现也不逊色,该公司公告表明,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8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6.4亿元,占到前三个季度销售总和的48.5%。其中,8月和9月份连续两个月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另外,金地集团1~9月份净利润133982.30万元,同比增长了74.20%,而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327.02%。

44家房企手握现金超千亿 万科三季度增长至315亿

限购等政策效力初显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限购等政策效力初显,监测的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下跌城市超六成。不过,该机构分析师表示,在上市房企中,万科结算高潮在第四季,股价可能达到12元;而金地集团今年全年将实现25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目标价为9元。

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大幅上升

虽然单季度业绩环比下降,开发商的总体负债率不降反升,但主要开发商手中“粮草”依然充足。

据上海财汇信息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万科、保利等在内的44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三季报。其中关注的就是开发商的资产负债率。数据显示,主要开发商的负债率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如万科今年三季度的资产负债率为73.75%,而二季度末为69.83%。金地集团资产负债率也由二季度的69.85%上升到三季度的72.26%。另外,招商地产、嘉凯城等开发商的负债率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不过,万科解释,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主要受预收账款大幅增长的影响,“但预收账款并不构成实际的偿债压力,公司有息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实际上仅为23.9%。”

资产负债率的增长并没有太大地影响开发商现金状况。数据显示,在44家上市公司中,三季度末手中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达到1062亿元。万科表示,公司三季度所持的资金较中期时大幅增长,至315.4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58.3亿元。

万科:预计投资性需求受到抑制

很多时候,开发商都是“闷声发大财”,对外也“报忧不报喜”。但从季报中,市场仍然可以找到这些地产巨头对市场的判断。

今年下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国十条”,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出台措施,对房地产调控提出了新的要求。

面对调控,行业龙头万科表示:“政策出台以来,在售项目的来访量普遍回落,客户成交意愿也明显下降。”预计随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投资性需求将进一步受到抑制,市场整体销售速度将放缓,可售存货量将有所增加。

【相关阅读】

4季度房企面临进一步分化洗牌 积极备战"冬季"

四大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1377亿元 转战二三线城市

百强品牌房企入住金银湖 祥生柏景湾开启新居住时代

胡润榜前十房企老板少 房地产业逐步走出暴利时代?

全湖景、双地铁、超配生态城祥生柏景湾开盘3999起

房天下白金卡再享1千抵1万

报名通道:

姓名 电话

10月30金银湖片区专项看房团报名启动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同行人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