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地方新政更严厉 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退烧”

中国新闻网  2010-05-07 08:56

[摘要] 五一假期,原本是一线城市的楼市传统旺季,今年却明显遇冷。成交量下降,观望、试探气氛趋浓,业内人士将此现象归因于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

杭州——楼市突遇冷买卖都迷茫

4月份的杭州楼市,遭遇了冰火两重天。前半月还风风火火的楼市迅速转冷,日交易量从时的300多套骤降至两位数,周交易量环比下跌72.55%。

根据不完全统计,杭州5月份目前已经明确要推房的楼盘不到20个,与去年同期的36个相比减少了近一半。其中有不少原本计划开盘的楼盘,受新政策影响决定推迟开盘。

对置业者来说,目前不明晰的政策,让他们陷入迷茫。比如杭州对于二套房的认定并不统一,房管局将房屋套数作为认定标准;银行以贷款次数作为认定标准;杭州市财政局规定以购房交税记录为准;住房公积金方面,暂时按照公积金办理次数来认定。

当前杭州的楼市已然进入了“混沌期”——楼市政策密集出台,地产中介对行情看法不一,买卖双方的博弈胶着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