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住建部会议关注高房价 公租房建设首次提上日程

房天下综合  2009-12-19 11:08

[摘要] 昨日,备受关注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会在京如期举行。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指出,明年将继续大规模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建180万套廉租房和130万套经济适用房。记者获悉,此次工作会还首次提及公共租赁住房,以便丰富保障性住房体系。

昨日,备受关注的住房和城乡建设会在京如期举行。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指出,明年将继续大规模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建180万套廉租房和130万套经济适用房。记者获悉,此次工作会还首次提及公共租赁住房,以便丰富保障性住房体系。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房价过快上涨问题,姜部长一再提及,主要说法与国务院会议内容相似。”一位参会者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记者了解,姜伟新在发言时指出,2009年房价上涨过快引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关注,其原因与2009年投资和投机占主导,保障房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地方的大拆重建工程比较多等因素有关。也存在监管力度不够、对客观问题认识不够清晰等因素。

据悉,住建部2010年工作重点中主要有五大任务,其点便是进一步加强住房工作,促进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即要把住房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

姜伟新指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市场分析监测。记者了解到,目前住建部市场分析监测的城市已由40个上升至90个。

姜伟新还表示,明年还将大规模发展廉租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建设180万套廉租房、130万套经济适用房。(和讯全财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