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21年武汉新 规划:新增10条 线(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0 11:41

[摘要] 国家发改委日前已批准武汉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该规划在上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0-2017)的基础上,新增轨道交通1号线径河延长线、2号线南延线、2号线北延线、4号线西延线、5号线、7号线南延线、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和阳逻线等10条线路,新增里程173.5公里。

房天下讯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已批准武汉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该规划在上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0-2017)的基础上,新增轨道交通1号线径河延长线、2号线南延线、2号线北延线、4号线西延线、5号线、7号线南延线、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和阳逻线等10条线路,新增里程173.5公里。

据了解,根据武汉(2010-2017年) 规划,武汉2017年前将通车线路包括轻轨1号线、2号线一期、4号线、3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一期工程,到2017年轨道交通建设总规模达到215.3公里,基本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按照第三期建设规划,武汉至2021年将建成约400公里轨道交通网络, 城区中 一个不通 的青山区也将迎来 时代,而江夏、新洲和蔡甸等新城区也将开通 。这十条新增 线路具体走向如何?武汉房天下 盘点《武汉2021年 规划》

1号线径河延长线:

东吴大道站——径河站

通车时间:2018年

车型:B型车,4 辆编组

1号线径河延伸线

1号线径河延伸线工程,将从1号线二期西段起点东吴大道站北侧预留车挡出发,沿七雄北路东侧北行,在金山大道南侧设金山大道站。线路跨过金山大道后,北行至啤砖路南侧设啤砖路站,之后一路北行至径河南侧设径河站,并预留往北延伸条件。

全程站点:东吴大道站、金山大道站、啤砖路站、径河站。

径河延伸线工程右线长约4.031公里,左线长约3.640公里,新增的3座车站均为高架车站,平均站间距为1.455公里,预计2018年建成。

今年完成目标:完成1号线径河延长线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