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并非市场需求大拐点 房企下半年还得"跑得快"

云南信息报  2014-07-11 08:47

[摘要] 据同策咨询中心据显示,1至5月,大多数二线城市成交量普降2-3成,只有南昌、合肥、石家庄3城市成交量反涨。另外,众多二线城市成交均价出现分化,尽管多数城市仍表现上涨,但上涨幅度收窄, 部分城市甚至出现停涨或下降的现象,比如天津、 杭州、南昌、呼和浩特等。

据同策咨询中心据显示,1至5月,大多数二线城市成交量普降2-3成,只有南昌、合肥、石家庄3城市成交量反涨。另外,众多二线城市成交均价出现分化,尽管多数城市仍表现上涨,但上涨幅度收窄, 部分城市甚至出现停涨或下降的现象,比如天津、 杭州、南昌、呼和浩特等。

回顾2013年,楼市可谓热火朝天,但进入2014年,几乎整个上半年却又急转直下“变冷”,房地产市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那么,此次楼市逆转是阶段性调整,还是楼市需求大拐点来临?如何看待2014 年上半年楼市“变冷”?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表示,决定未来市场发展的核心因素是市场供求关系,但货币政策与短期调控政策会影响楼市走势。

货币政策 受利率影响上半年房价下浮已成必然

2014年一季度,降准、降息预期增加,预计货币政策短期内会有“微刺激”定向宽松措施。

2014年M2控制目标13%,货币政策偏中性,5月末M2同比增13.4%,上半年阶段性收紧,下半年预计定向宽松“微刺激”,但是难以有大幅放水利好。银行利率下跌,楼市销售量增加,量增加导致房价上涨,反之,利率上涨导致购房需求下降,房价会下跌,以此刺激销售量。

从目前的趋势看,2014年季度甚至上半年收紧银根已经成为必然,实际贷款利率提高,购房成本增加将导致置业需求下降,开发商在销售回款上会面临比较大的资金压力,房价下浮已成必然。

调控政策 双向调控促二季度楼市逐渐好转

从2010年1月份至今,以限购为主的调控政策出台了5次,其发布较为密集的阶段,平均时间间隔为4-6个月,也就意味着限购政策执行的时效周期为4-6月左右,当限购政策发布4-6个月后,政策执行的执行效力会趋弱。

以此来看,4-6个月政策的时效性,与两会“双向调控”的定调偏中性,导致部分城市二季度开始“救市”,这就决定楼市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以后逐渐好转

市场供求 存销比在15个月以上城市面临房价下降压力

一线城市存销比上升,但价格仍坚挺,二线城市存销比分化,库存偏大城市房价会停涨或下降,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城市房价面临下跌压力。

2014下半年楼市预判 房企依然需坚持“跑得快”原则

2014年经济结构性调整导致楼市需求下滑,是短期市场调整,并非市场需求大拐点。下半年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相对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整体有市场。量价逐步回升有机会,但也难以有较大利好,仍然要坚持“跑得快”的策略。

任志强抛文反驳楼市拐点论:当前是买房好时机

房地产拐点来临 供求趋于平衡洗牌即将开始

房价狂风暴雨又来了 13种黑户型房坚决不能买

下半年武汉优质土地供应井喷 大牌房企或抢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