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冈即将进入城铁时代 商业综合体发展欲加速

——聚焦武冈城铁之商业篇

房天下  2014-04-22 08:26

[摘要] 本月武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并联调联试,已完全具备通车条件。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经过约一个月的试跑期,下月武汉到黄石、黄冈两条城铁有望同时开通运营,运行时间只要半小时。

房天下讯 本月武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并联调联试,已完全具备通车条件。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经过约一个月的试跑期,下月武汉到黄石、黄冈两条城铁有望同时开通运营,运行时间只要半。

武汉至黄石城铁全线设10个车站,武汉站后分别是南湖东、流芳、花山、葛店南、华容南、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运行时速250公里。武汉至黄冈城铁,有望与武汉至黄石城铁同时通车,是在武汉至黄石城铁轨道基础上,从葛店南站向黄冈方向引出36公里,设华容东、黄冈、路口、黄冈东四站,运行时速为200公里。

城铁带来发展新机遇 商业综合体发展欲加速

城铁开通消除了距离的障碍,促进了人、资金、商品的自由流通,对于即将迈入“同城时代”的武汉城市圈各城市来说,带来的既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是一次产业重新布局、行业重新洗牌的历史过程。

黄冈作为城际铁路圈的一员,当然也不列外。目前黄冈商业发展正在乘势而上,进入快速通道,越来越多的商家将进入黄冈城区,向高品质商业化前进。

据了解,仅在黄州城区,除了老牌的黄商集团、七一商场等本土企业,武商、中商、中百等汉派零售巨头早已抢滩登陆,工贸、苏宁、国美三大家电巨头也无一缺席。

去年6月27日,市政府与武商集团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武商集团计划于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黄冈市域内选择符合现代服务业发展条件的县市区核心商圈,投资建设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综合体项目将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以满足消费者“一站式”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项目建成后,随着商贸流通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大润发、欧亚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将陆续入驻黄冈,以连锁商业为特点的现代经营和营销方式将取代目前黄冈传统百货商店,使黄冈商贸流通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进入2014年,武冈城铁开通进一步促进黄冈将商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高度,未来商业综合体的数量将会大大增加。

1月《黄冈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在黄州通过专家组评审。据《规划》披露,至规划期末,黄冈将全面实现“2核2心24点”城市商业中心布局,即2个城市商业中心、2个区域商业中心、24个社区商业中心的零售商圈建设任务,实现城市零售梯级布局、民生商业均衡布局;全面建成5处商业综合体;建成购物中心、大型超市、专卖店等大型零售网点43处;全面完成14条商业街建设目标。至2030年,城市规划区零售商业网点总面积将不低于125万平方米,由目前的人均零售商业网点面积0.86平方米增加到1.25平方米。

不少房企早已看清趋势,抢先进驻城铁周边。在黄州城东新区,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20万方体量的黄冈金泰国际广场定位国际大卖场,主力商家或引进沃尔玛、奥特莱斯等国际知名品牌。

此外联投置业打造的项目联投国际城位于中环路与新港北路交汇处,配备国际全龄幼儿园、上万方集中式商业(已与黄商集团达成进驻协议),也将为黄冈城东新区商业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武黄城铁开通不会引发房价暴涨 黄石楼市长期看涨

武冈城铁或五一通车 黄冈均价预破五千还待涨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