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8成网友买房一步到位 6成看涨今年武汉房价

房天下  2014-02-24 09:14

[摘要] 截至2月12日下午5点,调查问卷共收到了近千名网友的有效问答。调查统计数据显示,超过6成的被调查网友看涨武汉房价;75%的网友选择2014年买房,其中超过4成可能选择上半年买房;刚性需求购房者占比超9成,其中,超过4成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是首次置业自住房刚需。

房天下讯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新增成交15.9万套,较2012年增加了2.33万套。在汉七条等调控措施出台,及银行收紧房贷的情况下,2014年购房者心态是否发生变化?购房者如何看待2013年武汉房价?又怎样预期2014年房价?武汉哪个区域最为购房者青睐?哪些面积的户型是购房者?

为了时间了解新年后的武汉购房者,2月11日,房天下推出“2014年武汉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截至2月13日下午5点,调查问卷共收到了近千名网友的有效问答。(点击继续参与调查:2014年武汉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调查统计数据显示,超过6成的被调查网友看涨武汉房价;75%的网友选择2014年买房,其中超过4成可能选择上半年买房;刚性需求购房者占比超9成,其中,超过4成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是首次置业自住房刚需。

首次置业是刚需主流群体 4成或选择上半年买房

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中,有近8成表示选择2014年购房,其中,上半年购房的网友占比42.77%,下半年购房的网友占比23.49%。

那么,武汉购房者是以哪种类型居多呢?调查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被调查者是刚性需求购房者,其中,40.96%的网友表示自己是购买首次置业自住房;27.71%的被调查则属于婚房刚需购房者;另有18.39%属于改善型住房购房者;而在历年多重调控措施的挤压下,被调查者中仅有8.73%是投资性需求购房者。

武昌中心及光谷最获被调查网友青睐

调查数据显示,在武汉众多购房区域中,被调查者最青睐的仍是传统的购房热门区域,例如三镇中心区及光谷,而新兴区域,如四新、后湖、沌口等仍有待被购房者接纳。具体来看,武昌中心区网友青睐,有24.4%的被调查者表示买房优先现则这一区域;其次,20.78%的网友优先选择光谷,另有12.05%的网友选择汉口中心区;而汉阳中心、后湖、金银湖、沌口、白沙洲等区域则共计有33%的网友选择。

据房天下数据研中心统计,2013年东湖高新区住宅成交16772套,排名武汉市15个区住宅成交的第四位,仅次于洪山、汉阳和黄陂。同时,2013年8月26日,金石置业以5228元/平的楼面价刷新了光谷地王纪录。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光谷片区预计推盘项目达37个,其中纯新盘6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