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山寨胶囊公寓乱象 一房隔多间每间仅6-8平

楚天金报  2012-06-19 08:01

[摘要] 搭上一张床,就是一间房。如今,武汉也出现了不少山寨版“胶囊公寓”——一些业主将一套房子分隔成若干间,每个隔间不足10平方米,然后分别向外出租。哪些人选择入住这些“胶囊公寓”?存在哪些隐患?近日,记者对武汉的山寨版“胶囊公寓”进行了探访。

 

各方观点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冯桂林:如果不能管理好类似“胶囊公寓”,极易产生如安全等多方面的问题,政府部门应当加强对“胶囊公寓”的规范与管理。其实,“胶囊公寓”只能是一种过渡期的居住地,因为它把人限定在一个孤独的空间里,从心理上是孤独的,这是人最不能够接受的。建议针对弱势群体开发出更多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以从根本上减少“胶囊公寓”的出现。

市民张先生:当前,类似的“胶囊公寓”因其租金便宜等原因,在社会上还是有很大需求,不宜一刀切禁止。在此情况下,是对这类“胶囊公寓”加强管理与规范,否则,当它隐形存在后,会带来更多问题。

律师陈亮:一套房屋被隔成多个不足10平方米的小隔间,出租给不同的人居住。小隔间隔音效果差,容易导致隐私泄露。租房者应当加强自我隐私的保护。

链 接

胶囊公寓起源于日本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也称为“太空舱酒店、旅馆”、“胶囊旅馆”、“格仔旅馆”、“棺材旅馆”、“节能青年客栈”,是日本极有特色的,充分体现日本资源节约与空间创意的便捷式旅馆。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等国也存在类似的“胶囊旅馆”。

在我国的西安、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也出现了类似的“胶囊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