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近年终 武汉白领写“个人版年终总结”

楚天金报  2011-12-20 00:00

[摘要] 年底了,作为年度例行事宜之一的“年终总结”,没少让一些职场人抓狂。有些话,有些事,你不一定会写进交给公司的年终总结。可是,如果让你静下心来回顾过往的这一年,总有些人和事萦绕在你的心头,挥散不去。

年底了,作为年度例行事宜之一的“年终总结”,没少让一些职场人抓狂。有些话,有些事,你不一定会写进交给公司的年终总结。可是,如果让你静下心来回顾过往的这一年,总有些人和事萦绕在你的心头,挥散不去。

推荐2012湖北艺考支招防潜规则

你有没有写过,或者在内心已经草拟了一份只属于自己的年终总结呢?近日,记者专门倾听了部分职场人的心声,在“个人版总结”中,他们谈失败多过于谈成就,谈生活中的遗憾,多过谈工作上的烦恼——

关键词之繁忙

心声:在焦虑中透支身体

“有时真想回到还只是个基层员工的时候,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就行,收入低一点,任务轻一点,责任少一点,各种人际关系处理也没那么复杂。”

又是升职,又是加薪,从事培训行业的Joy,2011年伊始就开了个好头,然而,站在2011年的岁尾,她却并没有当初那么开心:一份看来非常光鲜的业绩报表背后,是她不分昼夜的辛苦付出,这种付出的艰辛程度,超过她先前的想象。

其实,最让Joy觉得烦恼的,并非这些,而是她身体出现了严重的亚健康。她说,今年暑期有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太忙经常加班,她的视力一度出现问题,看东西都有些变形了,“我以为我快要瞎了,后来去医院看才知道跟用眼过度有关。”Joy所在的公司,会议特别多,最长的会可以从上午开到晚上,饮食也难以规律,一忙往往就顾不上吃饭,她本来就有胃病,今年以来更严重了。未来的婆婆受不了她的这种“女强人”状态,经常抱怨,于是她和未婚夫的感情也起了危机。“这个,也算是换位思考吧”,Joy说,以前还是基层员工时,她很难体会上司和老板们的难处,认为他们所谓的工作,不就是动动嘴皮子指挥一下下属么?可现在自己终于体会到“带兵打仗”有多难。

关键词之婚嫁

心声:我仍旧是“单身男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12月,在我仍保持联系的众多同学中,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都已全部结婚,大学同学还有两名没有结婚,但是人家也都不是单身了,只剩下我一个‘光杆儿司令’了,压力好大啊”。

这几日,想着过年又要因此“无颜见江东父老”,已经31岁的大龄女白领颜媛(化名)只好临时抱佛脚,四处经人介绍忙相亲,“起码,到时候回家可以说我有意向人选吧!”

颜媛工作努力,表现出色,她笑着告诉记者,自从迈入28岁的门槛后,她每年年终都会觉得,这一年中的遗憾莫过于此——没将自己好好地嫁出去。“我们单位有个做技术的男同事,有一年真的将这个烦恼写进了自己的年终总结,被领导看到后,他们可重视啦,四处帮他物色人选。可是我一个女的,哪好意思这样?”

眼光很挑吗?要求很高吗?这些天,颜媛在内心做自己的年终总结时,一直在琢磨为什么努力了一年,自己在婚嫁这件事儿上,依然在2011年全无收获——除了又年长了一岁。思来想去,她宽慰自己道:“平心而论,我这人还不错啊,也许,只是差了点桃花运而已。2012年,我还要继续加油!”

99%白领家庭会破产!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白领最辛苦的六大城市 香港广州第五(图)

月薪2000白领装修支招 "穷"装修弄出大名堂(图)

白领灰色收入最狠行业曝光 房产行业名列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