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众专家在汉纵论房产新政:“限购令”比停三套房贷更严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08 09:18

[摘要] 昨日,由华夏时报主办、武汉经开万达广场承办的“2010中国(武汉)资本市场及地产置业高峰论坛”在汉举行。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认为,新五条不属于调控加码,而是强化了执行细则,实行了“一刀切”。

(来源:楚天都市报 黄振琳)9月29日出台的二次调控政策被业界称为是“新五条”,经过黄金周的发酵后,引发的关注将不断持续。

昨日,由华夏时报主办、武汉经开万达广场承办的“2010中国(武汉)资本市场及地产置业高峰论坛”在汉举行。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认为,新五条不属于调控加码,而是强化了执行细则,实行了“一刀切”。

水皮认为,新五条的各项措施属于“换汤不换药”,只是强化了“三套房贷停发”等执行细则。比如,4月份出台的“国十条”中规定,房价过高、涨幅过快的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由于没有认定标准,很多城市认为自己不属于这个范围,第三套房贷照发不误。而新五条中规定所有城市都暂停发放,不给地方留有灵活操作的空间,在考核方面有了可比性。

水皮认为,其实最严厉的政策应当属“限购令”,目前北京、深圳、厦门等地已经开始执行,即一个家庭在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一套或两套房,否则不予过户,这对投资和投机的打击是的。

有地产界四大名嘴之一称号的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昨日感叹说,房地产已经被“娱乐化、妖魔化、暴力化”,拒绝再次评论调控和房价涨跌。他认为一些错误的认识导致越调越乱,越调越涨。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王永平则认为,历次调控都没有将市场和非市场进行区分。房地产市场化的部分不需要过多的行政手段来干预,而非市场化的保障房则需要更多“调控”。

三位专家都提到,对住宅的调控直接促进了商业地产的繁荣。水皮认为,随着人民币的缓慢,人民币资产价格还会上涨,房地产的投资主要应集中在商业地产方面。董藩则提出,商业地产投资中会出现住宅投资不具备的叠加效应,既能带动商家和投资者,又能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王永平认为,今年4月份的调控政策对商业地产影响不大,商业地产上半年投资增幅较大。但需要警惕的是,住宅投资受限后,大量游资进入商业地产市场,会推动商业地产泡沫化倾向。

二次调控上海深圳调控细则出台 武汉楼市影响几何?
1.您认为深圳、上海出台的哪条细则最能抑制房价(多选,必答)
 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  
 停止对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  
 本市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政策  
 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财税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规定  
 动迁安置房提前上市交易  
 提高商品住房预售门槛  
 着力推进住房保障工作 
 增加居住用地供应总量  
 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对外销售 
2.您认为沪细则能够起到实质性的抑价效果么? (单选,必答)
 不能,房价继续上涨  
  可以,逐步下降  
  下跌幅度不会太大  
  直线下降,降价幅度很大 
  不好说 
3.你认为武汉是否出台类似的地方政策?(单选,必答)
 不会,武汉楼市比较平稳 
 会,中央态度空前严厉 
 不好说 
4.你认为前期楼市调控在武汉效果如何?(单选,必答)
 效果不大,房价未跌 
 效果明显,投资客减少,房价稳定 
 不好说 
5.你认为新国5条中,杀伤力最强的是?(单选,必答)
 各地要加大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力度 
 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的政策(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 
 调整住房交易的环节的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增加住房有效供给 
 加大住房交易市场检查力度 
6.你认为“限购令”能否遏制房价(单选,必答)
 可以 
 不能 
 不好说 
7.你认为武汉是否会推行“限购令”?(单选,必答)
 会 
 不会 
 不好说 
8.近日网传部分城市房产税即将正式开始试点,你认为房产税是否会在铺开?(单选,必答)
 会 
 不会 
 不好说 
9.二次调控出台后,你是否会出手?(单选,必答)
 会 
 不会 
 不好说 
10.近期新华网发文成武汉为最该降房价的八城之一,你如何看待?(单选,必答)
 赞同,武汉房价确实太高 
 部分赞成,比武汉高的多的是,武汉不应该排这么高 
 不赞成,武汉房价不算高 

 

【相关阅读】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一周 买卖双方仍在心理博弈

武汉9成网友支持二次调控 3成网友:房产税最能遏制房价

国庆楼市深圳火爆北京惨淡 地方政府观念偏差成调控阻力

房地产调控新政再出 楼市“银十”变“铜十”?

媒体称楼市调控进入关键节点 政府决心不可动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