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农行今日恢复房地产开发贷款 湖北分行尚未恢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01 11:17

[摘要] 停贷一周后,昨日农行高管公开表态,该行开发贷款今起将恢复正常发放。农行湖北省分行消息称,政策的传导有一个过程,该行虽然目前暂时还未接到总行正式通知,但重新恢复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情。

(来源:长江商报)停贷一周后,昨日农行高管公开表态,该行开发贷款今起将恢复正常发放。日前,银监会曾口头通知国有银行,要求停止发放开发贷款,涉及的内容包括房地产开发贷、土地开发贷、经营性物业贷款的消息不胫而走。恰在此时,农行要求各分行从8月24日至31日,暂缓对法人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一周。

农行行长张云表示,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一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查清房地产的发放情况,停缓节奏,促进均衡投放,避免月末突击,9月1日即恢复正常房贷。这样做是农行根据自身需要采取的临时性的措施,与银监会无关。农行湖北省分行消息称,政策的传导有一个过程,该行虽然目前暂时还未接到总行正式通知,但重新恢复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情。

银行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地产企业贷款暂停或许只是个别银行的自身要求,而并非来自监管层的硬性规定,即使有个别银行停止发放开发贷款也仅仅是出于银行贷款风险考虑。作为商业银行,在发放贷款时一定会综合评估贷款质量,因此对某个房地产企业停贷或拒贷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相关阅读】

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澄清地产开发贷叫停传闻

农行证实房地产开发贷款暂停一周

农行行长承认:开发贷款曾暂停 9月将恢复正常

开发商缺钱!银行严守"白名单"紧控房地产开发贷

9月18日武汉三镇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