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偏刚需又想买在大武昌 绿地香树花城PK杨春湖畔

2017-05-10 19:28作者:房天下

[摘要]武昌的房源本来就不多,核心位置又太贵,有点偏刚需一点的购房者就是想留在大武昌有什么好的推荐呢?下面要推荐的是绿地香树花城和杨春湖畔,因为两盘后续房源还挺足,还有小户型可选。

基本信息PK

绿地香树花城

绿地香树花城位于青山区青山的和平大道1650号(青山公园前和平大道与建设11路交汇处)。该项目占地面积为29..4万方,建筑面积为96.8万方,项目的容积率为3.30 ,绿化率为35%。

项目一共分为3期开发,一期住宅已经售罄;二期商业待建;三期住宅21栋,其中售完4栋,后期还剩17栋加推。

绿地香树花城

杨春湖畔

杨春湖畔位于洪山区武昌核心的友谊大道与杨春湖路交汇处(杨春湖社区卫生站对面),项目占地面积10.98万方,总建筑面积32.9万方。项目的容积率为3,绿化率为28%。项目一共17栋住宅,已经售完4栋,后期还有13栋住宅推出。

杨春湖畔

详细信息PK

区位信息PK

绿地香树花城和杨春湖盘虽然都可归属于大武昌,两盘相距也比较近,直线距离仅约2.5公里,但是在行政区域划分上,绿地香树花城属于青山区青山,杨春湖畔属于洪山区的核心。

绿地香树花城在三环线外的东面,距离三环线大约300米,北面距离长江约1.6公里

杨春湖畔项目是杨春湖片区第一个商品住宅项目,早在2006年,武汉市就规划杨春湖为三大城市副中心之一,杨春湖城市副中心位于武汉市武昌地区东北部,是在《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中确定的,依托于京广客运专线武汉站的交通枢纽型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该副中心地处洪山区内,东临武钢工业区,西望武昌区,北接青山区,南抵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正好处于武汉主城区东部的核心地段。

区位信息PK

绿地香树花城区位分析

青山算是武昌以北,青山的整体形状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近年来青山西南发展地比较好,但其实青山一直以来的核心是在红钢城,因为那里有武钢,而绿地香树花城距离红钢城1.2公里。虽然绿地过了三环,但距离三环也只有700米;同时,绿地距离长江边也不远,如果楼层高的话,说不定还可以看江的,绿地距离长江1.6公里。

项目北面紧邻和平大道,和平大道对面是青宜居小区,该小区较大也较为成熟,西面隔着新村路是小区青城阳光;项目东面和南面目前尚不清楚。

绿地香树花城区位分析

杨春湖畔区位分析

杨春湖畔北面紧邻友谊大道,西面紧邻杨春湖路,东面紧邻高铁线,南面紧邻杨春湖公园和杨春湖。

项目大的亮点就是南面的杨春湖和杨春湖公园,小区出门即可在杨春湖公园散步,只要小区内部楼栋没有遮挡,均可以俯瞰杨春湖湖景;北面紧邻友谊大道,出行相对便利,不过也会受到马路和噪音的影响;东面的高铁线离项目较近,西面紧邻杨春湖路。

项目周边有杨春湖景苑和北洋桥鑫园两个社区,也有不少空地,例如西面的一块空地,规划为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北面有厂前钢材市场和一些城中村,未来有改造可能,有一定不确定因素。杨春湖公园配套有一个公共停车场,可以为小区车位提供补充。值得注意的是,项目离武钢厂区距离不远,可能会受到影响。

杨春湖畔区位分析

交通信息PK:绿地香树花城未来轨道交通优势明显

公交:共有7条线路途经绿地香树花城,虽然线路较多,但是主要依靠514路连接青山与武昌。514路公交到青山百货、武商众园广场、奥山世纪城等商场。另外514路和617路可以换乘地铁2号线和4号线。目前途经的公交线路主要分布在武昌,如果去光谷、汉口或者汉阳,必须转车。

地铁:地铁5号线已经动工,预计在2021年通车,地铁5号线从武汉站到黄家湖大学城,全线都在武昌,这也是青山的第一条地铁线。绿地香树花城在建设十一路和都市工业园之间,步行大概差不多都在600-800米左右。

杨春湖畔交通:地铁位置尴尬

公交:距离项目近的公交站是项目西侧的杨春湖路友谊大道站,紧邻项目二期商业,包括公交:高铁站夜班公交、297路、540路、551路、594路、610路、634路,基本都是从武汉火车站出来的公交站,可抵达武昌核心、汉口北、汉口核心等地。 另外项目北侧还有一个友谊大道陈家嘴公交站,离现在在售的一期很近,有515和20路两趟公交。

轨道交通:杨春湖畔项目距离近的地铁站是4号线杨春湖站,从项目西侧入口测算,距离约1.5公里,如果从一期出发距离则更远,步行需在20分钟以上。如果坐公交转乘,只有297一路车可达,如果坐其他公交车只能去武汉火车站坐地铁,较为不便。

自驾:如果从自驾角度考虑杨春湖畔所处位置也相对较为便利,项目北侧出来就可以通过友谊大道全互通立交上三环线通往光谷或者汉口,同时经过杨春湖路上欢乐大道高架桥也十分方便,另外友谊大道、团结大道、和平大道几条路都可以供选择

产品PK:都有80平左右的两房小户型可选 设计也合理

绿地香树花城预计近期会推出三期A4房源,主推建面111平、84平、95平、95平、84平、111平户型,3梯6户,47层。

建面84平的户型是全朝南的两房设计,户型方正,两房朝南居住舒适;除了客厅有阳台,厨房也有小阳台,采光通风会比较好。整体上面积没有浪费。

建面95平的户型设计的是紧凑三房,两卧室均朝南均带飘窗,客厅朝南靠近阳台采光好;小书房与主卧紧临,可根据个人需求设计成衣帽间也可;厨房有阳台保持干燥利于卫生;但是进门就是餐厅稍显拥挤。

建面111平设计的是3房1卫,南北双阳台采光通风明显;但进门就是卧室私密性较差;其余两卧室一南一北分布,北面的舒适性稍差。

产品PK:都有80平左右的两房小户型可选 设计也合理
产品PK:都有80平左右的两房小户型可选 设计也合理

杨春湖畔二期14、16号楼预计2017年上半年加推,将推出建面约78.71㎡两房和89.30㎡、92.16㎡、108.70㎡三房。

建面约78平的是全朝南的两房设计,进门是卫生间和厨房,过道少狭长比较浪费面积;餐客分离,客厅紧靠南向阳台采光不错;两卧室南北紧靠分布,北面卧室舒适度稍差。

杨春湖畔共分两期开发,一期8栋住宅,二期9栋住宅。整个地块呈现出东西向的长方形,一期位于项目东侧,紧邻高铁线路,二期位于项目西侧,包含6.3万方商业体(包含2万方酒店1栋、公寓1栋、商铺约3万方,规划创意集市),紧邻杨春湖路。项目整体呈现北高南低之势,北侧临近友谊大道楼栋多为40层以上超高层,向南依次递减,更有利于观湖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有诸多楼栋为2个单元不一样高的设计,并且不同楼栋外立面有2种不同颜色。

建面92平的户型算是南北通透的3房设计,北面是两个卧室并排分布,南面是主卧和客厅;中间是厨房和卫生间,大体上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

建面108平的户型是3房2卫的紧凑户型,南北通透,进门是书房,其次是餐客厅,客厅朝南靠近阳台;两卧室一南一北分布,主卧带独立卫生间生活会比较方便。

配套PK:绿地香树花城目前配套不足 要看后期建设

商业:绿地香树花城据说会自建20万㎡综合体商业,相当于3个徐东销品茂,但是就目前来说,周边稍微近一点的大商超几乎没有,主要是附近其他小区零星的住宅底商,倘若去稍大一点的青山商贸城开车大约要3公里。

教育:项目会自带两所幼儿园,分布在一期和三期内部;周边中小学不少,具体要看片区划分具体对应的学校了,比如武汉市49中、49初级中学、武钢三中、青山区钢城第二小学、红钢城中学、武钢三小、钢城五中、武钢实验学校。

公园:项目最近的公园就是青山公园,沿着和平大道往西再往左方向,步行大约2公里距离。

杨春湖配套:有待后期加强

整体来看,现阶段杨春湖畔的配套还是较为不足的,杨春湖城市副中心发展迟缓,周边商业有限,更多只能依赖青山和徐东片区的商业,期待未来发展。

商业:杨春湖畔二期规划了6.3万方商业体,紧邻友谊大道和杨春湖路十字路口,包含2万方酒店1栋、公寓1栋、商铺约3万方,规划创意集市,待社区成熟后会为项目提供相当有利的配套保证。另外一期规划有一所幼儿园。但目前周边较为荒凉,可以看到的商业就是杨春湖景苑的社区商业,其中有中百超市。而北洋桥鑫园附近则有北洋桥粮油市场,与杨春湖畔的距离都是步行可达的范围内。

教育:由于现阶段区域人口不多,因此周边的学校也相对缺乏。由于杨春湖畔地处洪山区,因此对口洪山区中小学的可能性更大。现在已经建成的学校有北洋桥小学和杨春湖中学,按照现阶段学区划片来讲对口的也是这两所学校,后期待楼盘交房后以实际情况为准。

公园:杨春湖城市生态公园是开放式城市湖泊生态湿地公园,占地面积91公顷,2010年底建成,其主要部分就位于杨春湖畔项目南侧,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成为项目的“私家公园”。

杨春湖配套:有待后期加强

价格PK

绿地香树花城最近一次开盘是在2017年的4月29日,开盘均价是1万/平;根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显示从2016年的6月的7400元的均价到目前的1万,价格节节攀升,不过绿地香树花城位置靠近主干道项目又紧邻这地铁站,因此价格随着地铁的建设在涨也是情理之中,毕竟青山区新房整体均价目前是1.4万/平。

价格PK

杨春湖畔上一次开盘还是在2016年的8月当时的均价9700,现在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了,因此参考附近在售的几个楼盘的均价大约在13500元/平,具体价格还要等最新开盘才知晓了。

优劣势PK

优点

1、品牌开发商,绿地为世界500强企业,实力非常雄厚。

2、地铁5号线建设十一路站附近,轨交楼盘。

3、商业规划非常大,自带大型商业和商业街。

4、楼盘体量非常大,以后会形成大社区。

5、户型有2-3房选择且设计都还比较合理。

缺点

1、青山三环外,地段偏远。

2、周边环境很一般。

3、周边配套较弱,配套成熟需等待。

杨春湖畔

优点

1、位于杨春湖城市副中心,距武汉火车站较近,有发展潜力。

2、紧邻杨春湖和湿地公园,项目为一线湖景,可享公园配套。

3、路网发达,出行较为便利,与地铁站有一定距离。

4、项目自带6万多方商业,有一定自身配套。

缺点

1、距高铁线路较近,有一定噪音影响。

2、项目内有一栋公租房。

3、武钢厂区有一定空气污染,会受一定影响。不过据了解武钢排出的废气多为冷凝塔水蒸气,影响几何还得大家判断。

4、现阶段商业、教育配套不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