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四新刚需置业 光明上海府邸PK卧龙墨水湖边

2017-02-27 10:30作者:房天下

[摘要]四新预计在2017年存货量充足,且品牌地产众多,有心在四新置业的购房者们可以好好挑一挑,而对于刚需来说肯定偏向性价比更高的楼盘,而在杨泗港快速通道的南北两侧,光明上海府邸和卧龙墨水湖边下次预计开盘房源户型图都已经出来了,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个楼盘。

基本信息PK

光明上海府邸由国企湖北交投和光明房地产集团联合开发,是交投第一个涉足房地产的楼盘。而卧龙地产在武汉已经做了几个楼盘,比如卧龙丽景湾,卧龙剑桥春天。两个楼盘距离较近不过1公里,就预计下次开盘的户型而言,光明上海府邸2房户型只有建面84平的一个,3房有98、103、112、116、118平共5个户型,卧龙墨水湖边2房户型有有建面80、82平米的两个差不多的户型,3房的则有94、121平房源,缺少100平左右的户型段。这两个项目卧龙的规模大一些共19栋,而光明上海府邸只有11栋,总户数较少。就容积率和绿化率比较,卧龙墨水湖边容积率2.85绿化率34%,较为舒适。

详细信息PK

1、居住人群PK:入住主城区的刚需盘

四新目前只有带装房源在售,均价在14000元左右,卧龙墨水湖边在2016年7月时的均价为12000元/平,高于当时汉阳区均价11000元/平,下次开盘时间待定。预计推出的有建面80、82、94、121平房源,基本能满足各个层次的需求,缺少刚需喜爱的建面110平左右的户型段。

而光明上海府邸的5个户型建面从84-118平,4#的C户型是2房适合新婚家庭,其余都是3房设计,都是面向刚需购房者,而建面118的户型是3房2卫基本能够满足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住房需求,是刚改人群的入门选择,开盘时间待定。

两个楼盘都有2房和3房的户型,光明上海府邸户型大小适中更适合刚需人群。

2、交通状况PK:卧龙距离规划中地铁站点较近

光明上海府邸周边公交站点较多,最近的几个公交站点有四新北路江城大道站、江城大道四新北路站和连通港西路梅林三街站,距离都在500米以内,有517路、637路、658路、547路、273路和760路这几趟公交。卧龙墨水湖项目周边公交站点较少,只有西边江城大道上有一个江城大道墨水湖桥一个公交站,共两趟公交分别为:通往沌口的273路和通往后官湖的760路,没有通向城区的公交路线。

2、交通状况PK:卧龙距离规划中地铁站点较近

目前两个楼盘附近都没有可以直达的地铁,附近最近的地铁就是3号线和6号线,都需要搭乘公交两站装地铁。光明上海府邸附近公交线路还算丰富,抵达武昌汉口都没有问题。

3、主力楼栋PK:下次开盘楼栋皆临近街边

两个楼盘下期要推的楼栋都是靠近路边的楼栋,但都不是主干道,噪音影响有限。

光明上海府邸容积率3.5,绿化率30%,一期共5栋,预计首次开盘将要推出的是1、4#,都靠近梅子东路。1#刚好位于四新北路与梅子东路的交叉口,1#共32层2个单元,2梯4户,两边的边户分别为118、103平的,中间2户为建面94平米户型,4#为35层2单元2梯4户,边户为112平,中间2户为84平。

3、主力楼栋PK:下次开盘楼栋皆临近街边

卧龙墨水湖边容积率2.85,绿化率34%,项目只剩下最后15#、19#这两栋,都紧邻墨水湖南路北侧,两栋楼构造相同,45层3梯6户1个单元,东西挂角的为南北通透建面121的户型,旁边是朝南建面94平户型,中间夹户分别为建面80、82平户型都朝南。

4、户型产品PK:2房、小3房户型光明上海府邸略胜一筹

小三房户型PK

光明上海府邸1#B户型为建面94平米,朝南户型,进门就是餐厅,左右侧都是客卧,再往前走分布着厨房和公用卫生间,顶头是带阳台的南向客厅和带飘窗的主卧。整个户型赠送面积较多,3个飘窗1阳台,但是房屋没有穿堂风,卫生间和厨房通风采光用的窗户较小,动线从卧室进卫生间要经过餐厅或者客厅。

卧龙墨水湖边B户型建面同样为94平,全朝南户型,进门就是卫生间和厨房,然后三个卧室依次排列。该户型厨房面宽仅1.7米,做了橱柜后,空间较小,然后餐厅位于长长的走道上太过狭窄,小次卧面宽仅2.4米,不太适合做卧室,对于刚需家庭有点不适用,赠送面积较少,仅一个阳台和飘窗。

小三房户型PK

两房户型PK

光明上海府邸A户型建面84平的户型为朝南户型,入户左边是带南带飘窗的客卧和餐厅,右边是厨房和卫生间,再往前就是主卧和客厅,户型设计比较奇怪,推开入户门就是主卧门,而且客厅带的是飘窗而主卧带的是阳台,客卧进入卫生间需要经过客餐厅。

卧龙墨水湖边D户型和B户型基本类似,只是少了一个面宽2.4米的卧室,国道2米宽而厨房、卫生间的面宽仅1.7米,只能放一个靠墙的餐桌,而且卫生间门和主卧相对,要注意洗手间的气味问题。和光明上海府邸的A户型类似,赠送空间同样是2个飘窗和1个阳台。

两房户型PK

5、配套PK:两个楼盘位置相距不远

商业配套:目前主要依靠王家湾和经开永旺

目前两个项目附近的商业暂时没有发展起来,距离最近的经开永旺大概1、2公里,距离王家湾约有5、6公里,光明上海府邸是纯新盘,本身规划有1万方的商总体,还有两栋39层的塔形写字楼,小区内规划有4千方的底商,1期4、5#底下规划有1450方底商。卧龙墨水湖边小区规划有约1.6万方的商业,目前已有有居民入住,部分底商已经开始营业,紧邻的招商公园规划有10万方的商业,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所需。墨水湖大桥对面的五里墩将打造江城大道城市综合体,墨水湖沿岸规划有岛区休闲购物公园,届时可以弥补商服配套的不足。

教育配套:卧龙墨水湖边内部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开学

光明上海府邸的营销中心未来规划就是一所12班幼儿园,光明地产在江岸的光明上海公馆引进的幼儿园是实验幼儿园,未来光明上海府邸小区内的幼儿园还没有确定是哪所,其他距离较近的学校为华师附属墨水湖小学、英才小学(在建中)和芳草小校,都是武汉的名校,但是小区1公里内暂时只有幼儿园没有小学,有待于后期发展建设。卧龙墨水湖边已签约“明珠国际幼儿园”,此幼儿园已在南国明珠和世茂林屿岸等社区开设,口碑较好。紧邻市政规划的小学,能满足基本的早期教育需求,但对口小学暂未确定。其他距离较近的学校为四新中学、英才学校(在建中)和新区第一学校。

医疗配套:两个项目3公里内只有一所武汉中医医院

两个距离项目周围最近的医院是武汉中医医院,距离光明上海府邸较近。但是相对汉口、武昌医疗配套条件较弱主要是项目地处新区,该片区整体配套正处规划和建设中,目前多数未投入使用。

医疗配套:两个项目3公里内只有一所武汉中医医院

优劣势PK

优势:

光明上海府邸

1、复合楼盘,规划有住宅、写字楼、商场

2、距离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四新中心站约560米左右

3、户型可选性较大

4、开发商为国庆湖北交投,投资商为光明地产

卧龙墨水湖边

1、真正的湖景房,紧邻墨水湖北岸。

3、距离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四新中心站约560米左右

2、小区内部有已签约的明珠国际幼儿园,方便家长接送小孩。

3、临近领事馆,未来发展可期。

劣势

光明上海府邸

1、目前周边交通配套较少

2、自带的商业配套还没发展起来,距离最近的王家湾商圈约4.7公里

3、光明在后湖的楼盘口碑一般

卧龙墨水湖边

1、项目2公里内公共交通配套较少。

2、目前周边基本没有商业配套。

3、小三房和两房户型不太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