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保利2049系VS恒大翡翠系 谁是汉阳品牌之光?

2017-03-22 10:00作者:房天下

[摘要]随着越累越多的购房者涌入汉阳,众多大品牌房企也纷纷在汉阳落子,汉阳已不再是以前那个刚需 了,楼盘品质随着品牌房企的增多得到了大大的提高,现在汉阳在售的两大品牌——保利和恒大,同是 高价楼盘,谁将代表汉阳的品牌之光?

基本信息PK

品牌大盘 关注度高

保利香颂位于汉阳龙阳大道与四新大道交汇处西北方向,地处二三环之间、享受主干道与地铁3号线便利。保利香颂是保利2049高端系列,产品主打法式建筑风格,涵盖水景花园洋房、院落式多层、高层城市商业综合体、水景体验商业街区以及配套的康复医疗中心与国际高端教育配套。

恒大翡翠华庭位于汉阳四新片区的四新南路与连通港西路交汇处东南角,临近三环、享受国博资源与地铁6号线。恒大翡翠华庭是恒大“翡翠系”在武汉的第一个产品,产品包括共规划11栋高层建筑、1栋幼儿园,2万方商业中心,1座恒大影城,6.8万方写字楼。

两个楼盘同处汉阳主干道交汇处、且于去年年末先后首次开盘,价格也属片区高处,吸引不少汉阳高端购房者眼球,目前恒大处于平销期,保利一期一组团已售完、一期二组团预计2月底会开盘。两个楼盘建设也已完成不少,交房时间也较近,购房者可以好好了解一下。

品牌大盘 关注度高

详细信息PK

居住人群PK:同抢汉阳置业高端人群

保利香颂是保利品牌旗下2049高端系,项目自带保利和乐会(包括双语幼儿园、早教班、少年宫等)和医疗康复中心,另有大型商业街和写字楼,在小区的整体环境上也是引进了各种美丽绿植,产品包括高层住宅和洋房,主打法式风格、配套高端,面向的是城市精英阶层。

恒大翡翠华庭作为恒大在武汉的第一个”翡翠系“产品,自项目出世便受到众多高端购房者的关注,项目自带恒大影城、双语幼儿园、大型购物超市,水景园林,商业和写字楼在配套上比四新片区大部分刚需楼盘要丰富。其主打的是金碧辉煌的装修风格,主要面向的是追求品质的富裕改善型家庭。

交通状况PK:有地铁有三环 龙阳大道更胜一筹

保利香颂位于四新大道较窄路段北面,周边公交站不多,在四新大道上有四新大道龙阳大道口站,途经769/K769路、801路公交,在龙阳大道上有龙阳大道海宁皮革城站,经过有208、517、579、585等多趟公交,步行距离约800米;从小区内走到四新大道地铁站约1千米,经3号线与4号线、6号线可方便换乘;自驾上面,小区一出门就是四新大道,可方便到达四新各区域,上龙阳大道则方便去王家湾、汉口和经开,距离三环线仅1.5千米,自驾出行非常便利。

恒大则处于四新腹地,门口是是四新南路,目前周边公交站也较少,仅有306路、385路、517路在国博、经开、王家湾转悠,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是6号线的国博中心南站,步行约1.2千米;项目距离江城大道和三环线1千米不到,离城中心较远但自驾也很畅通。

主力楼栋PK:洋房和阶梯高层VS队列式超高层

保利香颂一期推出的是其K12地块,四角为商业和幼儿园、邻里中心、物业用房,洋房在最南面,高层在北面,整体设计为阶梯式分布,从南到北依次是11层、18层、最后一排是东侧25层、西侧34层,虽然南北楼间距仅40米但这样的设计极大的保证了每一栋楼的采光。项目前期开盘楼栋已售完,预计4月将加推洋房和高层。

主力楼栋PK:洋房和阶梯高层VS队列式超高层

恒大翡翠华庭整体是队列式分布,每两栋一行,都是30层左右的超高层楼栋,南北间距大,每栋楼的采光通风都不错,基本只有最低的几层会有影响。目前在售的是3-10#,2梯4户,处于小区较中间的范围,远离了主干道的噪音和灰尘影响但也会比外围楼栋需要步行多一些;东面偶数的楼栋邻水景,9#、10#位于最南边且离人工湖泊较近,观景性更好,但离四新南路就远了很多,出行的话要比2、4号楼多走几百米。

主力户型PK:户型丰富选择多 主要面向改善型

保利香颂下期将推的是建面73-140㎡二至四房,主要还是顺应现在的主流需求,对于刚改和改善型家庭都能提供合适房源;恒大翡翠华庭在售的是建面80.7-140平两至四房,目前均有在售。对于两个楼盘的建面110平左右的户型各有优劣,可以对比来看:

主力户型PK:户型丰富选择多 主要面向改善型

保利香颂G6#建面110㎡户型三房设计普通合理,做到了南北通透、动线无重复;两个次卧有飘窗,主卧带卫有南向大面宽窗户,各个房子大小合适;餐客厅一线面向南向阳台,明厨明卫,整个房子的通透采光性好;缺点在于走廊过长浪费面积。

恒大的8#建面109.8㎡D户型则是南北双阳台,各空间分隔独立、私密性强,客厅阳台宽阔敞亮、次卧面积合适、主卧舒适;缺点在于三房只有一个卫生间会有不够用的时候,南北阳台不相对空气大大降低了空气对流效果。

配套PK:自带属性都高端 保利周边更加成熟

保利香颂在K10地块就配备了邻里中心和一个九班的幼儿园,在其他地块上还有一块教育规划用地和一块医疗中心预留地,另有类似于楚河汉界的半开放式的商业街以及汉阳最高写字楼,整体来说,在自带配套上,保利香颂的配套是片区少有的全面优质。

恒大翡翠华庭则是带有恒大影城(位于四新南路上)、一个九班幼儿园(位于小区最南面、面向三环线)、2.2万方商业和写字楼及规划中的大型购物超市,不仅可服务小区业主还将辐射周边其他小区,其自有配套也是周边少有的。

在周边配套上,保利香颂位于龙阳大道和四新大道上,目前其周边人群还不算很密集,但周边都是入住不久的新小区,比较整齐明亮。周边的大型商业有海宁皮革城和欧亚达、美凯龙,还没有大型商超和购物中心,而保利香颂的规划里则有填补这一空白地意向。不过龙阳大道与地铁的便利交通让业主也可以便捷享受王家湾和经开商圈,从汉阳客运站到王家湾仅5站路,到经开万达仅3站路,距离大约4公里,基本上十几分钟就到了。

恒大翡翠华庭目前周边都是建设中的楼盘,周边比较荒凉,除已经开业的经开永旺最近之外,再就是国博新城,目前国博投入使用的仅有会展中心、而洲际酒店、海洋乐园等还在建设之中,所以待恒大交房业主在一段时间内也只能去永旺。

在医疗方面,保利可享受的是王家湾、经开和四新资源,恒大则是依靠四新,离两个楼盘最近的是江城大道与四新大道交汇处的三甲医院——汉阳中医院及规划中的位于四新北路与连通港西路交汇处的泰康同济医院,开车的话都在十分钟左右,在医疗上还是很有保证的。

学校方面,保利香颂的K10地块预留有公立小学用地,但目前还未确定会是哪个学校,在其周边的学校则有龙阳大道西面的旺斯达幼儿园、玫瑰园小学、墨水湖小学、四新北路上的官士墩中学,距离不远的经开那边还有育才小学、三角湖小学、经济开发区一中等公立学校 ,恒大翡翠华庭周边学校资源也不多,在江城大道西边有西大街小学英才校区、旺斯达幼儿园,再就是四新北路与国博大道那边的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和武汉第三寄宿中学;另外国博小区内用一块教育用地规划,主要应该是对口国博的业主;再就是四新北路与连通港西路处也有一块政府规划的教育用地,总体来说,恒大目前已有的学校资源较少,还要看规划情况怎样。而经开那边则有武汉外国语学校和三牛中美中学,距离两个楼盘都不太远。

优劣势PK

优势PK:自带品牌光环 品质生活有保障

保利香颂:

1、少有的自带学校、医疗资源,全龄化社区,居住体验好;

2、距离二环线、三环线、汉阳主干道都很近,可享受地铁生活;

3、小区整体采光效果好,基本每栋都能保证采光;

恒大翡翠华庭:

1、精装房源、省时省力;

2、小区整体楼间距开阔,采光通风效果好;

3、恒大品牌效应更好,后期生活品质高;

4、临近国博,会享有人口聚集带来的商业繁荣,以及政府规划或国博规划红利。

劣势PK:整体价格都偏高 舒适体验需等待

保利香颂:

1、整体价格过高,远超周边同类产品;

2、周边生活氛围不浓,缺乏生活配套;

恒大翡翠华庭:

1、捆绑装修,价格过高;

2、周边较为荒凉且在较长时间内周边都是工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