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建大公馆VS保利时代VS泛悦城 关山大道三国杀谁更狠

2017-02-06 11:00作者:房天下

[摘要]作为光谷关山片的一条重要交通道路,关山大道一直受关注。随着光谷商圈的崛起,关山大道从昔日的鱼塘菜地立马成了宜人的住宅区,楼市价值不断凸显,也成为武汉品牌开发商集中营——万科、中建、保利、华润、新 等品牌争先恐后入驻,关山大道俨然成了一块香饽饽。现阶段,对于各大地产商而言,有房可售的才是真正的大佬,各盘正挥舞着自己“利刃刀剑”进行着一场关山楼市三国杀。

基本信息PK

中建大公馆

中建大公馆为纯新盘,位于关山大道与南湖大道交汇处,与光谷天地与光谷软件园仅隔一条马路,整个项目的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2.4万方,计容总建面约137万方,容积率达4.57,项目奖分四期开发,有住宅、商业、写字楼多种产品。物业管理费2.9元/平米.月,绿化率24.58%。共分为三期,最先推出的是一期的1-3#。

保利时代

保利时代占地13万方,建筑面积66万方,容积率3.78%,绿化率35%。共分为3大地块:K17、K18、K19地块。K17地块共18栋楼,目前业主们已基本入住。 K18地块是商业、写字楼和公寓项目。 K19地块就是即将推房源的地块,一共13栋楼:19-31#,均为45层超高层精装房;其中20/21/24/25/26#已经售完,接下来推出的28#、29#。

泛悦城

泛悦城也是一个纯新盘,位于关山大道与珞喻路交汇处(华中科技大学正对面),占地面积约15万方,建筑面积63万方,容积率4.47%,绿化率30%。项目包括15栋住宅、两栋写字楼和约3.3万方的商业,最新推出的是2#、3#、5#、7#、8#,主推建面113-198平米带装修房源。

泛悦城

详细信息PK

1、主要适合人群PK:泛悦城定位少数塔尖人群

中建大公馆1#、2#、3#的所有的户型都是三房户型,大部分的户型都在100平米以上(115-138平米),100平米以下的户型仅有一个95平米户型。这3栋的房源比较适合改善型购房者,因为基于项目所属的区位及周边价格,总价对于刚需一族来说还是比较勉强的。

保利时代28#和29#主推的户型有三房和两房,三房建面在102平-107平左右;两房在建面71-82平左右。对于刚需,可以选择两房的,改善也有三房可满足。保利时代的二手房单价在2.2万左右,实际上从价格上来说,一般的刚需一族拿下这里的两房也并不轻松。

泛悦城最新推出的是2#、3#、5#、7#、8#,是建面113-198平米的带装修房源,享受独梯独户和科技品质精装配套。自身的定位是光谷改善型的“豪宅”。

综合比较,这三盘的定位有一定差异:保利时代兼顾刚需和改善,中建大公馆和范悦城走的是改善型路线,且范悦城定位更高端一点。

2、楼栋PK:孰优孰劣你说了算

三项目的开盘时间都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

中建大公馆预计会推出的是一期的1#、2#、3#,具体的房源包括:1#建面115.10㎡、128.50㎡房源,2#建面138.95㎡、126.08㎡房源,3#建面95.00㎡、127.74㎡房源。从沙盘上来看,是一期地块中最靠近纺织路的3栋楼,预计后期会受到一定的噪音影响,并且对面就是金地格林东郡,后期车流等因素可能楼下会形成一定拥堵。

中建大公馆1#是26层,南面的5#是41层;2#是30层,南面的7#是48层;3#是33层,南面的6#是48层。如果楼间距并不是足够开阔的话,1#、2#、3#的低楼层容易被南面的几栋挡光。

2、楼栋PK:孰优孰劣你说了算

保利时代三期地块均为45层超高层精装房。后期推出的28#和29#是靠近马路的,后期居住可能会有噪音影响。

泛悦城的2#、3#、5#、7#、8#并不临近主干道,后期噪音没有那么大。但是5#的旁边是小区的幼儿园,可能会有一定噪音影响。

3、主力户型PK :各有亮点 也各有槽点

中建大公馆户型区间为95-138平米(建面)的3居房源,保利时代主要户型为71-107平左右米(建面)2居、3居房源。泛悦城的户型区间为113-198平米(建面),因为泛悦城的户型暂时没有出来,那我就先对比下大公馆和保利时代,考虑到大公馆都是三房,那就选择各自的三房户型做对比。

大公馆的105平米三室VS保利时代的104平三室

中建大公馆的105平,三房两厅两卫,户型也比较方正,是全朝南的中间户型。进门是厨房和餐厅,其次是客厅,客厅靠着大阳台,阳台与进出门是正好相对的,其实把门打开也是可以做到室内通透的。户型设计顾及到了动静生活,主卧朝南设计的是飘窗,有独立的卫生间,生活比较方便,两个次卧一南一北,总之三个房间比较集中,且公共卫生间对着走廊也比较好。总得来说没有什么硬伤。

大公馆的105平米三室VS保利时代的104平三室

保利时代的104平,三房两厅一卫,是南北通透的两边户型。算中规中矩,进门就是厨房,厨房是带窗户的且与大门相对,利于通风散油烟;客厅靠近着阳台,采光会不错;整个户型动静分区是比较明显的,主卧集中在西侧,且主卧和一个客卧朝南,居住比较舒适,且主卧带一个阳台。另外一个客卧自带飘窗且旁边就是卫生间,卫生间的位置差不多在整个户型的中间位置,不管晚上就寝还是白天在客厅活动,都比较方便。

对比之下:两个户型各有千秋:中建的虽然不是南北通透型但是设计了2个卫生间还是比较方便的;保利时代的户型是真正的南北通透的,但是100平以上只有一个卫生间的设计难免遗憾。

4、配套PK:保利时代目前成熟 大公馆和泛悦城后期更靓

三个楼盘就在关山大道边,相距也不远,能够享受到的共有的配套比如中建大公馆的斜对面就是光谷天地,保利时代去光谷天地也不远,像泛悦城去不管去光谷广场还是光谷天地也不是很远交通也便捷。三盘自身的商业、文化等配套也比较强大。

中建大公馆的商业部分大概有7层,1-4层商业也确定为银泰。商业部分其中也包括1.5万方的3700座的电影院和1万方的图书馆。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建大公馆引进了武汉小学光谷分校,位于中建大公馆地块内,为36班全日制公办小学,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体量将是现有武汉小学2倍,计划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学,预计可招收1700余名小学生。

4、配套PK:保利时代目前成熟 大公馆和泛悦城后期更靓
4、配套PK:保利时代目前成熟 大公馆和泛悦城后期更靓

保利时代拥有7.5万方集中商业,在2016年9月已开业,商场入住大型超市、百货商场、餐饮主力店、品牌店铺、电影院等,像外婆家餐饮、屈臣氏、阿迪、YOOYA Plac等。因此选择保利时代的好处是可以直接享受到现有的成熟商圈和配套的。

泛悦城有约3.3万㎡的商业,号称是比肩武汉天地规划打造,另外商业的负一楼确定合作麦德龙。小区自带两所高标准的国际双语幼儿园,南边接市政规划的九年制教育用地,小学中学大学都在项目附近。项目北面是喻家山(位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北部)可以享受到华科的生态绿化资源也是不错。

据了解泛悦城也有规划2.4万方中央市政公园。整个小区住宅和商业是完全分开的,所有住宅底下没有底商,这个也区别于大公馆个保利时代(这两盘的部分楼栋是有底商的),因此整个小区的居住环境应该会不错。

优劣势PK

优势对比:

中建大公馆:

1、开发商是品牌开发,实力口碑都比较强,品质较高;

2、引进著名小学,解决光谷上学困难问题;

3、自建图书馆,补缺文化类配套不足;

4、临近光谷天地,成熟商圈不用愁。

保利时代:

1、自带商业建成开业,生活方便;

2、开发商是品牌开发,实力口碑都比较强,品质较高;

3、户型方正且有两房和三房,选择性比较多;

4、相较而言,容积率较低,绿化率较高,居住舒适度更好。

泛悦城:

1、自带两所国际双语幼儿园,教育配套还行;

2、独梯独户,居住品质较高;

3、2号线南延长线华科大站距离项目近;11号线关山大道上站点距离项目700米。

劣势对比:

中建大公馆:

1、项目容积率高,绿化率较低,小区环境会显拥挤。

保利时代:

1、三房的户型有的是一个卫生间设计,比较不合理。

泛悦城:

1、精装房设计,如果有自己的装修打算就比较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