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故事:一位新武汉人与老汉口的不解之缘

房天下  2018-08-14 09:43

[摘要]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一直讲求安居乐业,而家就成为了不断追寻的根。

2012年,家在农村的小何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大学所在城市(武汉),并顺利地在汉口找到了一份与金融专业对口的工作,并且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像模像样的房子。初入社会的他感到非常新奇,工作也非常卖力,常常受到领导夸赞,就这样,小何安定了下来。

小何后来回忆说,“当时房子每月租金是800元左右,大概有100平的样子,一直以来,我在吃穿住用上都不会亏待自己。那个时候年少轻狂,对以后也没有什么规划,总觉得日子怎样舒服怎样过,所以就算当时工资很理想,自己一个月下来也攒不到多少钱。”

直到2014年底,小何的一次回家经历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

壹:适婚年龄到了 父母开始催着买房

2014年12月,小何背上行囊回到老家过年。回家当天就聊到了小何的人生大事,当时父母就催着他看房子。按照小何的说法就是父母觉得他已经到了适婚的年纪了,工作也稳定了,是时候谈婚论嫁了。

小何说,“虽然说当时我以没有女朋友为由结束了对话,但是后来我仔细想了一下,不管是不是为了结婚,我确实也该为以后的生活做打算了。”

回到武汉后的小何立刻退掉了公司附近的租房,找到了一个廉租房,面积是之前租房的一半。从那以后的每一天,下班后小何都会花上两个的时间和精力,收集武汉各片区的楼盘情况,每当看到一个自己心动的楼盘的时候,都会跑到楼盘所在地去查看情况,并记录下来回家分析。“房子毕竟是一辈子的安身之地,不能凑合,必须层层比较才好”小何说这就是他当时的想法。在武汉的这几年,小何所有积蓄也就只有十来万,所以房子的事不得一拖再拖。

贰:房价开始猛涨 先下手为强才是王道

2016年,小何发现房价开始猛涨,他开始慌了。“我是学过金融的,所以对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对于当时那种情况,我很惆怅,我知道它会一涨再涨,所以先下手为强这个道理我还是明白的,但是苦于当时资金不够,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涨。”小何回忆当时的情形,眼睛都是湿润的。

小何说,“从那开始,我就一天打两份工,每天只吃两餐,衣服都舍不得买一件。”花了两年时间,小何攒了将近二十五万,加上之前的十来万,也还是不够。“当时就想着,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估计就买不到了”,无奈之下,小何只好向父母借来了十五万。“我对不起父母,他们两老也不容易,我这一砸就是把他们毕生的心血都给砸里头了”,小何感慨,他要用这五十万买一套毛坯,等再攒一年再装修,他说精装房太贵了,而且装修的还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小何不得不重新收集新的楼盘资料,他发现近期首付50万的毛坯房源就只有古田2个,盘龙城1个,金银湖2个,汉阳1个了。于是小何开始一个楼盘一个楼盘的看,“在这一点上,我必须慎重”。

叁:交通必为先 为出行打好基础

“我太重视交通了,在一个这么大的城市里生活,交通的作用真的是太大了。而且我准备安定下来之后就把父母接过来和我一起住,父母老了,腿脚不好,交通不好去哪都不方便,所以我不仅仅要为自己考虑,还要为他们。”小何很坚定,他开始在交通上比较符合条件的项目。

“古田片区符合条件2个项目分别是天宇万象国际2期和华润翡翠城,项目附近有公交和地铁轨道1、6号线,但华润翡翠城距轻轨1号线在古田二路站约2.8公里、6号线金银湖站距离项目约1.9公里、7号线长丰站(在建中)距离项目约2.5公里,所以华润翡翠城交通还是有点困难的;汉阳的城投四新之光,附近有公交和地铁轨道6号线,距离地铁6号线国博中心站1.3公里左右;而盘龙城、金银湖项目附近只有公交。对比到最后我发现天宇万象国际2期和城投四新之光这两个项目相对而言交通更加方便一点。所以我决定在这两个项目中间选。”

肆:注重生活品质 配套必须好

“前几天,我又去了天宇万象国际2期和城投四新之光,我是一个特别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所以对周边配套的要求还是挺高的。”他讪讪的笑着。

天宇万象国际2期附近中小学有辛家地小学、武汉四中、武汉市第十一滨江中学、武汉四十三中等,医院有著名医院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还有普爱医院、长丰医院,商业配套有凯德广场、中百仓储、麦德龙、南国西汇、宜家家居。城投四新之光附近中小学有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英才学校、华师附小、武汉三中、武汉外国语学校,医院有武汉市中医医院、武汉亚心沌口医院,商业配套有永旺梦乐城经开店、经开万达。这些都是我实地考察的结果小何补充说。

(图为凯德广场)

(图为经开万达)

“虽然城投四新之光的教育略胜一筹,但是医疗和商业配套这块,天宇万象国际2期更让我心动。“他说,”这里毕竟是老汉口,各方面的发展还是成熟一些,而且之前的活动圈子包括工作也都在汉口,习惯了汉口,而且对汉口的感情也更深厚一些。”

伍:早年体验过的物业服务 现在遇到了

“但最终让我下定决定选择天宇万象国际2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物业,金地物业。我之前有一次受邀到朋友家聚会,我记得是在积玉桥的金地国际花园,那天正好下雨,我没打伞,当时手上还拎着东西,物业人员看到我之后立马给我打上伞,还帮我拎东西,一直送到了家门口,他们特别细心,我很感激。后来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才知道,这个物业公司是金地物业。”小何说这话的时候非常激动,他还说“如果能有幸住到这样的小区,真的是一辈子的幸福”。

(金地物业)

“物业公司这么细心,父母来住肯定也很开心,而且听项目置业顾问介绍,天宇万象国际2期还有全方位的智能系统,我平时工作忙,老人来了我也不用担心了,对于我这样的人,再适合不过了。”说到这里,小何爽朗的笑了,他说他是真的开心能够找到这样的小区,像是捡了一个大便宜。他说,只等8月去摇号了,还好我有刚需优先选房的资格,选到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等都安排好之后,就好好地找一个女朋友,让父母安心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