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铁纸坊线轨道全线贯通!江夏又一座地铁站内部图曝光!

大光谷新鲜事2018-08-08 17:22:41

地铁纸坊线建设再迎新进展

目前轨道已全线贯通

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了一步

8月2日,由中国中铁一局承建的武汉地铁纸坊线轨道全线贯通。纸坊线由7号线一期工程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化路、纸坊大街自北向南走行,先后途径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纸坊老城区和青龙山风景区,止于地铁小镇,线路长约16.968公里,设站7座,均为地下线。主要施工任务为铺轨45.037公里,铺道岔36组。

项目自开工以来,铺轨施工一直受到土建施工铺轨作业面交付延误的制约,为了确保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统筹配置资源,做好人力、机械、物料的配备工作;二是超前谋划,合理安排各项施工任务。主动出击,加强沟通协调工作;三是加强现场指挥;四是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抓好全方位的监控。

纸坊线自2014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面临着多项难题,尤以地下溶洞最为棘手。全线共有溶洞4345个,仅大花岭街-江夏客厅站就有2284个。地下溶洞宛如蜂巢,平均每米有一个溶洞,曾在30米距离内出现56个溶洞。溶洞垂直高度约31米,相当于10层楼高;最宽近50米,相当于一个标准游泳池。今年 5月21日,武汉轨道交通纸坊线出入场线区间矿山法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武汉市首条在岩溶区上建起的地铁线--纸坊线全线贯通。

近日,江夏首条地铁纸坊线多个地铁站内部图先后曝光,例如北华街站、青龙山地铁小镇站等。昨日,又有网友晒出江夏客厅站内部图,图片显示地铁站内已基本成形。

地铁纸坊线的开通,将让沿线居民大大受益。作为距离庙山最近的地铁,纸坊线也一定程度上让庙山受益,虽然可能作用不是太大。我们希望年底纸坊线开通时,庙山片区能够开通公交对接地铁站,方便换乘!

本文由庙山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