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全球软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淋浴房地面别再贴瓷砖了,土掉渣!有钱人做一个拉槽,防滑显档次

全球软装 2018-08-06 10:22:56

一般人家卫生间淋浴房装修,都直接铺瓷砖完事了,这种做法虽然省事,但瓷砖的坏处真不少啊,洗澡后容易打滑,排水又慢,放个垫子又容易滋生细菌,偶然一次,看见朋友家精装房卫生间,淋浴房做一个拉槽,不仅防滑,还显档次,听说有钱人都这么做了,精装房也都这么做。

拉槽一般采用大理石材质,用机器加在石材表面开8厘米长的小正方形,深度一般不超过1厘米,形成纵横的沟槽。

拉槽其实就是中间大理石,用机器进行加工,常见的是开十字槽和条形槽。

拉槽的优点:

1、排水快

淋浴房地面铺上拉槽,因为凹槽的造型,水可以顺着凹槽快速排出,淋浴房的做法由此就产生了一个四边流水法,也就是中间抬高一点,做成防滑拉槽。

2、不打滑

小块的地砖铺设地面,也可以加大地面的摩擦, 我们行走使用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会被滑倒,尤其是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使用卫生间是非常安全的。

3、造型更美观、显档次

淋浴房铺设拉槽,相比单调的瓷砖地面,大理石本来就是高档建材,相比于普通瓷砖,更加坚固耐用,用在淋浴房,在实用的同时,为家里装修增色。

做拉槽的弊端:

弊端也是有的,清洁卫生不方便。拉槽板上面有很多的细微缝隙,那么在清洁卫生的时候就变得不太容易了,缝隙里面会藏有很多的脏东西,主人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够清洁干净。

好了,优缺点都给大家分析了,你装修的时候,卫生间淋浴房里面会考虑这种拉槽设计吗?欢迎留言说出自己的想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