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民投三百亿投向武昌滨江 建百万方综合体

武汉楼市直击2018-08-03 09:01:57

在今年的7月25日,武昌区2018年度滨江片区重点楼宇招商推介活动中,从现场展示的招商项目得知,中民投拟在武昌滨江建设总建筑面积114.1万方的中民投长江金融中心,并设立华中金融总部。这将成为武昌滨江又一代表性建筑。

中民投三百亿投向武昌滨江 将复制上海外滩董家渡金融城

据悉,中民投将在五年内在汉投资1000亿元,其中将投资300亿元建设中民长江金融中心。该项目与武汉绿地中心紧邻,位于徐家棚武车B地块。在2010年12月,上海绿地集团以53.98亿拍得武昌车辆厂A地块(一期地块),这便是后来绿地投资300亿打造的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而武车B(二期地块)空置至今,如今迎来了中民投。中民投计划复制在上海外滩董家渡金融城项目的成功经验,引进符合武汉市经济发展功能要求的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及企业的华中区域总部落户。

中民投与武汉合作意向明确,据统计,目前已在汉累计投资15个项目,投资总额近200多亿,主要在融资租赁、软件城等领域。

武昌滨江持续发力 何时迎来蜕变之日?

在国家中部崛起的战略逐步清晰时,武汉三镇都把打造核心地区的商务区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竞争之势愈演愈烈。与武昌滨江商务区隔江相望的汉口滨江商务区,从2016年建设启动至今,集结了新世界、华发、绿城、万科、中信泰富、国华人寿、瑞安、等多家大牌名企。第三座“周大福金融中心”已在建设中,该项目申报648米高度一旦获批,未来的汉口滨江商务区将新增一座武汉高楼建筑。

而武昌滨江商务区至今发展一直不温不火,还在建设中的绿地606,曾经的华中高楼在高度被传言将砍至500米,且建设周期之长,令武昌滨江在汉口滨江迅速崛起之下显得难免黯淡。

但在5月24日,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历经百年沧桑的武昌武九铁路北环线拆迁计划启动,武昌滨江商务区将迎来蜕变之日。预计武昌滨江商务区将新增全长约17.1公里的城市公共空间——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建成后将会是重要景观带,也将与武昌滨江商务区楼“武汉606绿地中心”牵手,成为武昌滨江商务区的特色所在。

武昌滨江一直以来分为两段,武昌滨江和青山滨江,两大滨江发展不均,武昌滨江发展还较之迅速。在2009年万达以19.65亿元落户积玉桥地块,先后迎来了绿地、融侨、华润等开发商入驻。而青山滨江在2015年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竞得滨江商务区启动地块之后,一直没有动工,被闲置,直至在2016年后迎来招商、中冶、中建等加入,青山滨江才渐渐有了起色。在武九铁路北环线拆迁之后,武昌滨江和青山滨江距离直线缩短,将共同打造“”滨江商务区,武昌滨江商务区也将走向全面发展的道路。

目前武昌滨江商务区因区域内接近饱和,在售产品大多数为公寓,项目住宅仅保利江锦与联投时代中心待售,保利江锦为纯新盘预计下半年入市,价格待定,而联投时代中心前期房源已售罄,何时加推项目未可知。武昌滨江商务区精装公寓均价在29000元/平左右,住宅项目根据联投时代中心的均价来看,精装均价约31500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