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光谷火车站最新进度实拍!武咸城铁能否公交化运营就等它了!

大光谷新鲜事2018-07-16 11:43:12

位于光谷片区的光谷火车站目前如火如荼建设中!今年3月从东湖高新区、武汉铁路局、武汉地铁集团参加的三方联席会获悉, 光谷火车站将于明年春节前竣工。它目前建设的怎么样了?看光谷火车站7月进度航拍视频了解一下:

(视频截图来源:本源)

光谷火车站位于光谷大道以东、高新大道以南,原流芳火车站区域,是武汉“1+8”城市圈综合交通枢纽站,连接武黄、武咸2条城际铁路,地铁2号线南延线、11号线等2条地铁线,以及BRT快速公交及地面常规公交于一体。

光谷号称是武汉的“第四镇”,在光谷片区拥有一百多万人口,许多的人都在光谷工作学习。稠密的人口势必需要交通大动脉的流通,而光谷火车站的通车正好满足了这样的需求。光谷火车站的建设对光谷及周边来说是一重大利好。

光谷火车站的武黄(冈)、武咸两条城际铁路汇聚于此,将有效促进光谷东和光谷南的人口转移和联系。目前,地铁11号线和2号线南延线都即将通车,光谷火车站将发挥重要作用。光谷周边例如庙山的居民便可通过乘坐城铁在光谷火车站换乘地铁。

建成后,该站将成为光谷的大型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和武汉铁路枢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带动周边经济,形成以交通集散为主导,公共服务、产业、居住为支撑的综合服务中心。

这对庙山轨道交通将会是很大利好,武咸城铁有望实现公交化运作!据了解,目前武咸城铁客流量逐渐上升,尤其是沿线的庙山片区人口暴增,这都为武咸城铁公交化运营打下了基础。目前车次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武昌火车站接待能力有限,早高峰期难以为武咸城铁安排车次。而光谷火车站的建成,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地铁11号线和2号南延线在光谷火车站无缝换乘

今年4月,光谷火车站东西广场钢结构开吊,标志着作为武汉第五大综合交通枢纽的光谷火车站重要配套工程之一的东、西广场项目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而目前,2号线南延线光谷火车站主体结构和11号线光谷火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封顶,不影响两条地铁线的开通。

从目前的建设情况来看,光谷火车站现场施工火热,正在加速推进。虽然不敢保证能否于明年春节前竣工开通,但已经距离竣工的时间近了!让我们共同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希望它的建成,能为庙山的交通带来新变化、新气象和新惊喜!

庙山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