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光谷居民有福了!除了11号线东段一期试运行,还有这些好消息!

大光谷新鲜事 2018-07-16 11:42:37

据武汉地铁集团消息,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已开始空载试运行。这段地铁主要穿行光谷腹地,从光谷火车站到左岭站,全长19.7公里,设站13座,主要为光谷地区的居民们服务

根据试运行初期情况显示,11号线东段一期列车跑完单程约30,时速达95公里。列车通过时速超过90公里的区间共有3个,分别为:湖口站—光谷同济医院站、光谷七路站—长岭山站、未来一路站—未来三路站。

时间飞逝,2018年转眼过半,武汉最难熬的七八月已经来临。酷暑难耐,除了11号线东段一期试运行,光谷片区接下来的几个月还有这些好消息来提神醒脑。

交通篇

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站)

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基本确定将于今年10月通车,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将是通向光谷东的未来之路。

光谷广场地下空间计划建成

根据年初发布的十件实事,今年将建成光谷广场地下空间。根据近日公布的光谷广场综合体景观设计方案,简直美爆了!建成后的光谷广场综合体将成为国内最为复杂、最美的地下空间综合体。

光谷火车站明年春节前竣工

光谷火车站预计明年春节前竣工,光谷将步入“无缝换乘”时代!建成的光谷火车站,将汇聚地铁11号线、2号线南延线,武黄、武咸2条城铁线,武九铁路和雄楚大街BRT专用公交线路,成为集国铁、城铁、地铁和BRT公交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武汉BRT2路1期

今年底,武汉BRT2路1期工程也将完工通车,BRT2号线由1号线终点高新大道佳园路口,经佳园路往南,再沿高新二路往东,止于豹溪路。

地铁2号线南延线洞通

上个月,地铁2号线南延线全线洞通。随着光谷火车站至佳园路站区间右线盾机构刀盘的破壁而出,为实现下一步的轨通、电通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计划,地铁2号线南延线将于2019年春节前通车。

四环线将画圆

目前西四环已建成通车,北四环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南四环预计今年底可通车。东四环争取2019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建设篇

第二个宜家年底落户光谷

第二家店选址光谷,与位于硚口区的家店保持区别。宜家表示,武汉将成为全球拥有两家宜家购物中心的城市。

盒马鲜生光谷分店要来了

武汉家盒马鲜生在南国首义汇负一层开业后好评如潮,不少人开始期待盒马鲜生在武汉的分店能开到自己家门口。据悉,今年光谷青年城店或将开业。

湖北省奥体综合馆

作为武汉军运会35个场馆之一,光谷网球中心的湖北省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计划2018年年底前完工。军运会结束后,光谷的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休闲场馆。

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建成

省科技馆新馆位于光谷中心城,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科技馆、球幕影院、景观桥等3个部分,地上4层,建筑高度51.1米。球幕沉浸式影院建筑面积约2000平米,是目前世界先进的全景空中影院。

民生篇

年底完成100座5G站建设

武汉今年初被列入中国移动首批5G试点城市,计划今年完成超100座5G基站建设。主要分布在光谷、汉口江滩、汉口火车站三大区域。

光谷引进7家三甲医院

目前,大光谷片区共引进7家三甲综合医院,其中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省人民医院东院、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及市三医院光谷关山院区已对外开展服务,另有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光谷国际医院分别在建、规划;武汉市儿童医院光谷院区也将于年内启动建设。

新增1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2018年,东湖高新区将新增1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共可提供近2800个学位。关南世纪星幼儿园、万科紫悦湾赛诺幼儿园、金地艺境幼儿园等将在9、10月陆续开园。

今年将建100个“智慧平安小区”

东湖高新区智慧平安小区总体建设目标为:2018年11月30日前至少完成该区20个智慧平安小区的建设与验收,2019年军运会之前力争增量居民小区“全接入”,三年内存量还建小区全覆盖。

今秋光谷5个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2018年9月的新学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将有5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共增加学位9900个。

此外,还有3所学校完成扩建,共增加29个班。此次新建及扩建的学校,将缓解光谷一小、光谷五小、光谷六小等周边地区就学压力,也为武汉未来科技城区域提供了配套教育资源。

看了这么多即将发生的大事,

会不会对下半年多一些期待?

本文来源:关山大道 有删节 。更多精彩详见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