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太美了!光谷广场景观设计方案出炉!一组效果图共赏!

大光谷新鲜事2018-07-15 18:00:16

大光谷人一直关注的

光谷广场综合体又有新消息啦

景观设计方案已经出炉

昨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光谷广场综合体景观设计方案日前出炉,广场中央将竖起一座34.5米的雕塑。位于中心环岛上的地标“星河”取代原“风帆”,高34.5米,直径86.5米,将是国内体量的钢结构公共艺术品。

▼先来看看颜值超高的效果图▼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惊不惊艳?美不美丽?期不期待?看效果图真是让人陶醉,也更加让人充满了期待!

光谷综合体总体设计负责人周兵详细介绍了其中的“五行”布局——

在虎泉街、民族大道交会区域,即现有2号线光谷广场地铁站南端,为“金”文化主题区,下沉广场采用金属主题铺装、金色曲型座椅,以银杏为主景树,营造秋天金色景观。

光谷资本大厦附近为“木”文化主题区,采用弧形木座椅、仿木质特色草坪灯、木格栅通风井,以梧桐为主景树。

光谷世界城附近为“水”文化主题区,采用水波纹主题铺装、曲型座椅、嬉戏广场等,以乌桕为主景树。

华中科技大学附近为“火”文化主题区,采用红砖坐凳,以美国红枫为主景树,光谷广场原有雕塑保留于该区域。

光谷国际广场附近为“土”文化主题区,地面采用陶土片主题铺装,以栾树为主景树,小树林中设置陶土矮凳等。

30余米“星河”拱门遥望黄鹤楼

广场中央地面设计了一个名为《星河》的雕塑作品,美轮美奂,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对宇宙和世界的思考。

《星河》雕塑初步设计高度达到了34.5米,长宽均为86.5米,是目前国内体量的钢结构公共艺术品。

据了解,光谷广场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相当于近23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工程开挖深度34米,好比在地下挖了11层高楼。该综合体集轨道交通、市政、地下公共空间于一体,2号线南延线、11号线等三条地铁线及鲁磨路、珞喻路等两条市政隧道在此交会。

不久的将来,在光谷广场,一起仰望“星空”吧!

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自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