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中招第一批次开始录取 各批次查询时间公布

荆楚网  2018-07-15 08:45

[摘要] 届时,考生可登录武汉招考网查询录取状态。

7月14日上午8时30分,武汉中招批学校开始投档,这标志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正式开始。“由于中招是按1:1投档,且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一经下达后不再调整,不退档、不换录,使得录取进度加快。”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预计“省示范”录取结果15日晚网上可查。届时,考生可登录武汉招考网查询录取状态。

今年武汉中招采用网上远程录取方式。这与以往有哪些不同,“神秘”的中招现场又是怎样的?7月14日8时30分,记者在位于武汉市商业学校的中招招生点看到,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入口处拉起警戒线,并有武警值守。为了规范中招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所有的通知书仍是集中打印,并带有武汉市招考办印章和编号。“考生的成绩、志愿等会形成一份份电子档案,再经过招办投档、招生学校下载、学校审阅、学校形成预录取(或预退档)、审核组审核、形成录取名单等7道关卡。”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

记者在武汉中招录取现场看到,一个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坐着几名老师,在电脑前紧张安静地操作着。无论是招办投档,还是招生学校调阅档案,都是在电脑中进行的。电脑程序按照分数、考生填报的志愿以及学校的计划数等各种条件搜寻和排列考生,最终得到每个学校录取的人数、分数线等等。

对于少数家长的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会被其他有“门路”的人挤出去?武汉市招办负责人称,这是绝不可能的。因为所有的录取都是按照分数和志愿从高到低排列的,而且每位考生的电子档案的“特殊旅程”不是人为可以干涉的。因此,不存在家长和考生担心的“走后门”问题。

今天9时30分许,记者在武汉一中录取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进入“武汉市中招远程网上录取平台”,10秒钟左右,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武汉市招考办投来的490名新生的资料。“老师坐在学校里,就能完成新生录取,录取过程简便、公正、高效。”武汉一中副校长李君标说,老师们会在这两天陆续通知家长,来学校领取入学通知单。

“整个录取过程用时不长,一所高中预录取完所有学生,耗时仅需10秒钟。名单由武汉市招考办传来学校之后,学校点开电子档案审阅,即表示这些学生被预录取。”在武汉一中招录现场,学校纪检、招生负责人现场点开、审阅电脑自动“锁定”的录取名单。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称,“只有符合条件的考生,才能投档到招生学校。录取人数和标准在网上也是严格限制的。”据了解,武汉一中今年批招生计划招录490人,按照填报该校志愿及上线考生名单,以总分、语数外三科之和等依次排序,自然形成录取线。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由于中招是按1:1投档,且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一经下达后不再调整,使得录取进度很快。与去年一样,今年中招集中录取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是提前批学校、批学校(省级示范高中)、第二批学校(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国际部、部分批次改革的省级示范高中)、第三批学校(一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高中)、第四批学校(中职学校、“3+2”、五年一贯制学校)。中招第二批至第四批网上公示时间分别为:7月18日、7月22日、7月26日。届时,考生可依批次在武汉招考网上查询录取状态。“今年中招录取,不得突破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和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录取。未达到公办普高线的考生,电子档案肯定无法投向公办普高。”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若考生中考成绩不理想,未达到民办高中或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只能录取到“3+2”、五年一贯制学校或中职学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无故退录,不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7月26日,中招录取全部结束,今年不再安排补录。

??2018年武汉中招录取进度表

录取进度 时间 内容

批录取 7月15日 提前批和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第二批录取 7月18日 第二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第三批录取 7月22日 第三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第四批录取 7月26日 第四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