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7月集中开工53个重大项目 总投 资逾800亿元

湖北日报   2018-07-11 07:49

[摘要] 7月10日,武汉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七月集中开工活动在新洲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举行。

7月10日,武汉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七月集中开工活动在新洲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举行。

123

武汉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七月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53个,总投资835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305亿元;50亿-100亿元项目3个,总投资182亿元;10亿至50亿元项目14个,总投资253亿元。从产业类别看,工业项目16个,总投资18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525亿元;农业项目4个总投资15亿元;重大项目(基础设施)10个,总投资111亿元。

此次开工项目涉及了生命健康、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也涉及了工业技改、乡村振兴、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总体呈现质量效益好、产业结构优、动能转化加快的特点。

活动现场,新洲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利洪表示,近年来,新洲区抢抓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新城建设机遇,精心打造阳逻国际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两张金字招牌,全力推进阳逻、问津、航天三个新城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突出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和投产见效。截至目前,去年签约项目开工31个,开工率75.6%;今年签约项目开工14个,开工率32.5%,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竞相涌入、纷纷落户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的奥英光电新型显示器件及背光模组研发与生产项目,位于新洲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该项目于今年1月由奥英光电(武汉)有限公司与新洲区人民政府、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签约,总投资15亿元。“从洽谈签约到今天开工,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这离不开新洲区政府及华夏幸福的务实和高效。”奥英光电(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军表示,未来社会是一个“显示无处不在”的社会,显示产品的市场空间巨大。该项目将主要生产新型光电显示产品,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0亿元,可吸纳2千至3千人就业,每年为当地贡献税收4000万元。

作为武汉四大国家新基地之一,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位由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华夏幸福携手打造,是我国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基地打造商业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三大产业集群。目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按照“成片开发、集中推进”的原则,初步形成8平方公里以商业航天为龙头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园区循环路网基本成型,航天产业港项目(一期)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下半年建成投用。与此同时,基地产业招商形势良好,2018年上半年总签约额逾60亿元,快舟系列运载火箭总装总调中心、航天科工电磁防护材料等项目已全面启动,奥英光电、燕拓减振、优利麦克等一批高科技企业,通过华夏幸福“以商招商”的升级引资模式落户江城,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