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北“ 智能”地下综合管廊 10月省运会前投入运营

长江日报   2018-07-10 07:49

[摘要] 华中 引入管廊“健康预警”系统,国内 成规模使用机器人巡检......7月7日,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创新与发展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推介观摩会”在中建三局黄石大冶湖生态新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举行,一

华中 引入管廊“健康预警”系统,国内 成规模使用机器人巡检......7月7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创新与发展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推介观摩会”在中建三局黄石大冶湖生态新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举行,一系列“尖板眼”集中亮相。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 发展公司 ,中建三局安装公司、二公司等单位建设。中建三局 公司黄石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设计全长34公里多,总 16亿余元,是湖北省 批PPP工程示范项目和国家发改委 批PPP工程推荐项目。

黄石管廊项目入廊管线包含雨水、污水、给排水、燃气、供电、供热、广播电视、通讯等8类,集成化程度高,运维管理难度大。

在控制 ,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管廊内故障显示、维修进度、巡检作业人员定位等一目了然。据介绍,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管廊内部故障、安全隐患,实现日常值守、隐患监测、巡检维护和检修进度的“透明化”管理。

项目入廊管线全部采用工厂化预制、现场拼装,缩短工期30%以上,同时减少现场的施工污染。

项目引进华中地区 管廊自动化结构安全监测系统,采用信息化、自动化、物联网等技术来实现对管廊工程结构物沉降、倾斜、震动的在线可视化实时监测。通过对传感器数据的自动化采集、分析、传输与管理,准确掌握其所辖范围结构体的实时健康状况,实现智能管理,避免安全事故。

项目还在国内首次成规模引进智能巡检机器人。据介绍,智能巡检机器人悬挂在固定轨道行驶,能够轻松应对40度爬坡, 小转弯半径2米,适应大坡道起伏、多弯道的管廊环境,到达廊内任何一个角落,还能够24不间断工作,进行管廊内部人员入侵与行为识别、多种气体浓度实时监测与分析,环境监测、管线探伤检测、管廊舱体检测等,通过无线网络传回控制 。 项目建成后,管廊全线将有17个巡检机器人正式“上岗”。

该管廊经过黄石奥体 等大型公共场馆所在路段,目前,围绕黄石奥体 打造的8.79公里运营示范段率先投入运营。截至目前,示范段已完成8类管线入廊,累计入廊管线21.24公里。2018年10月8日湖北省运动会开幕式前,项目将正式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