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数据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号线武金堤公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长34公里

数据君 2018-07-09 14:13:33

7月7日,武汉武泰闸万隆广场对面空地上,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顶板浇筑完毕,武汉地铁5号线武金堤公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地铁线建设驶入快车道。

地铁5号线起于武汉火车站,沿武钢、红钢城、和平公园拐向南方,沿和平大道走行,下穿蛇山经复兴路,往白沙洲方向延伸,止于青菱南三环附近,全长约34公里,设站26座。武金堤公路站位于白沙洲大道交叉口与武金堤公路之间,地下两层,岛式楔形车站,长约208米,2017年5月开工建设,是地铁5号线武昌区范围内封顶的地下车站。此次主体结构封顶后,将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该车站地质条件复杂,位于长江一级阶地和岩溶发育区,车站基坑距离长江1.8公里,开挖中涌水风险很大。

施工方中铁一局通过3D打印技术,按1:200比例将车站设计蓝图变成立体模型,并通过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进行查看、翻转、剖切等操作,大大提高技术交底效果。

武汉地铁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一做法更加直观,更容易发现设计中的尺寸差错,经反馈给设计方,及时作出调整,避免后期返工,“直接节省工期一个月,节约成本百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武汉地铁集团大力推行“质量提升年”活动。通过3D打印和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提升工程质量的做法,将在地铁后期建设中推广。

购房交流可以加数据君个人微信shujujun2018,关注“武汉数据君”微信公众号,手把手教你买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