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鑫苑首进武汉 江夏五里界发展迎契机

武汉楼市直击2018-06-08 09:43:18

近日,鑫苑官微推出文章称其成功收购绿洲长岛项目,首进江城武汉,落子江夏五里界。

据鑫苑集团官方介绍,收购项目位于江夏区东部五里界,北侧为锦绣大道,距离光谷核心区约12公里,距离江夏政府约8公里,收购宗地包含4幅相邻地块,地上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8.5万方。

项目位置

据了解,鑫苑置业的前身为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1997年创办于河南郑州,于2006年与美国投资公司EI中国、蓝山中国展开合作。初步统计,鑫苑置业现在20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长沙等地,布局有60个项目,其中以郑州布局,共有19个;苏州次之,共计6个。另外,该公司在马来西亚还有布局。

经过长达20年的发展,鑫苑置业的业务已经越来越成熟,且更加多元化,业态包含地产开发、产城运营、商业管理、物业管理、智慧科技、文化院线等等,已连续十二年位居中国地产百强企业。

2016年,武汉集齐中国地产20强,百强内的其它各大房企也在不断通过各种方式进入武汉市场,如康桥、五矿、金辉等等。鑫苑置业进入武汉地产的时间相比其它龙头房企要稍晚,不仅没赶上武汉楼市快速发展的风口,且如今一地难求,能借远城区的发展契机以收并购方式进入武汉,算得上是明智之举。

对于进入武汉市场的决心,鑫苑方面表示,在中国经济版图格局演变下,十分看好武汉长远发展,尤其是在国务院发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中,武汉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周边城市群中的龙头城市,鑫苑认为发展机会相当充足。

对于其低调收购的五里界地块,鑫苑方面也是非常看好的。目前,武汉主城区土地枯竭、房价走高,供应向外溢出是趋势,尤其是城市环线的快速发展,在便捷交通的同时也为楼市价值地划出了界线。东湖高新作为凭借技术吸引人才落户的一大新城区,土地供应和新房供应皆有限,其南侧的江夏将承接光谷裂变产生的积极影响,而五里界的滨湖地段势必会成为人口聚居效应下的“新宠”。除此之外,不限购会为五里界的楼市发展增加砝码,助力鑫苑地产在武汉的长足发展。

梁子湖风景区

尽管鑫苑置业对五里界的期望颇高,长期发展也很看好,但实际上江夏五里界在过去几年的发展并不算太如意。此次收购的绿洲长岛项目在2016年尚有销售记录,2017年发声很少;五里界路旁的超大体量某项目自2009年奠基至今,大部分建筑初具雏形,但因资金问题,股权几度转手,迟迟无法入市……另外,五里界区域内目前尚无大型商业、医疗、教育、交通等配套,外部生活条件比较欠缺。当然,其优势也比较突出,整个五里界梁子湖风景区,周边无大型工业园,居住环境宜人。

好在,2017年五里界多宗土地集中出让,政策方面的发展优势开始体现。截至目前,五里界地区已先后布局招商蛇口、华润、武汉地产、路劲等品牌开发商,广电、碧桂园也参与操盘,好几个项目拿地不足半年就已有实质性进展:路劲时代城今年年初已经公示规划方案并报建;华润琨瑜之星预计年底封顶;招商拾光里光谷体验馆已经亮相等等。大量品牌开发商的涌入,足以见得各大房企对这个滨湖城镇的看好。

路劲时代城效果图

华润琨瑜之星效果图

现鑫苑置业以收并购形式进入五里界,一方面为自己打开了进入武汉市场的缺口,另一方面赶上了五里界发展的风口。但因五里界整体区位偏远(绕城高速外),该品牌前期在武汉市没有口碑积累,入市后又有华润琨瑜之星、招商拾光里等项目为竞品,想要如愿在武汉扎根,恐怕还需多方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