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打破楼市认知壁垒 买房那些坑你千万别跳

武汉楼市直击2018-06-08 09:45:35

有一天古希腊哲学家捷诺的学生问他:“老师,您的知识比我们多,可为什么您对自己的解答总有疑问?”捷诺在地上画了一小一大两个圆圈,分别代表学生和自己的知识,说:“大圈和小圈以外是你我无知的部分,我接触无知的部分比你们大,这就是我对自己总有所怀疑的原因。”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而言,在接触到买房这件事之后,就仿佛和先贤产生了心灵深层的共鸣。越了解楼市,就越觉得自己无知。下面给大家总结几个楼市常见的误区。看完之后,你会更了解楼市,也更了解我。

楼面价和房价到底是什么关系

常写楼市稿,哪有不被骂?豆姐也偶尔会被愤怒的网友骂上两句,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楼面价惹祸。

“黄陂6000多,你给我来一打。”

“我16年才在盘龙城买的,现在涨到1万了,你就是个托,故意把房价说低。”

“看那个图我真的是笑了,汉阳是武汉最贵的地方!比武昌汉口高出近6000!我不知道小编是脑袋被门夹了还是就是一个逗逼!”

各位网友,请高抬贵嘴。我在此保证,我的脑子没被门夹,而且虽然平时话多了点,稍显不稳重,但是跟逗逼也还有不小的距离。不过,没有给你们解释清楚楼面价与房价的区别,确实是我的疏忽。

楼面地价不等于房价!楼面地价不等于房价!楼面地价不等于房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楼面地价是指单位建筑面积平均分摊的土地价格,也就是说开发商买了一块地,然后他脑子秀逗了,把这块地做成了房子,人工费用自己承担、材料费用自己解决、中间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要任何利润,最后房子到你手里每平米的均价。

世界上没有白来的午餐,所以加上那些纷繁复杂的成本费用,房价肯定是远远高于楼面价。在目前备案价控制较为严格的情况下,高价地的溢价空间有限,开发商盈利空间变小,这种压力或多或少会转移到购房者的头上。所以建议大家在购房之前比对楼面价与周边房价,如果楼面价过高,一定要谨慎选择,是选择有实力的品牌房企。

自住和投资是一回事?

花无百日红,在长时间的热销之后,武汉楼市终于稍显冷静。继5月初,住建部约谈成都、太原两市,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之后,5月19日住建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楼市已经释放出了信号,短时间内调控力度不会放松。现在入场的主力军是刚需,如果你关注的和投资客差不多,将空间放在首位,那就是本末倒置。很可能面临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境地。

投资与自住两者既有共性,又有明显的差异。投资者眼于,低投入高回报是理想状态,而自住着眼于当下,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是诉求。自住更应该选择自己生活半径范围内,楼盘的物业、配套都应该在考量因素之内。为了价格忽略时间成本、忽略楼盘物业,这些都是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容易陷入的误区。

一步到位是当务之急?

自武汉限购以来,置换成本增高,一房难求情况持续,一步到位逐渐成为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们的共识。大户型销量也由此平步青云。

根据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4月,全市90㎡-120㎡(含120㎡)户型的新建住房销量占比,为52.21%;120㎡-140㎡(含140㎡)销量占比为25.18%;90㎡以下(含90㎡)占比为11.60%;140㎡以上销量占比为11.01%。大户型的销量几乎碾压小户型。

在十年前的武汉新房市场,这种现象几乎不可能存在。90㎡的小户型曾经一度是市场的主力。2006年住建部还曾经出台过规定,2006年6月1日起,各城市年度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

后来,随着市场的变化,这项规定也慢慢在各地取消。限购之后,换房成本和风险增加,一步到位能够帮助大家规避掉一定的风险,提升居住品质。但由于市场环境、自身需求、未来生活状态都会发生变化,盲目的追求一步到位实际上也是一种误区。如果要求过高,超出自己的购买能力,这样的购买行为,不仅不能提高生活品质反而会增加生活风险。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针对房产如何配置曾经提出这样的观点,一个是重新配置房产资源,越大的城市安全边际越高;二是房地产在整个家庭资产配置中的比例要保持到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不能太多。

参考这样的观点,在追求一步到位前,更应该选择尽量靠近城市核心,不过多占用家庭资产的房产。

好了,买房那些事我们下次再聊,最后,豆姐有个小小的请求。无论是你想了解的市场动态,或者你想爆料的行业内幕,又或是你想倾诉的买房故事,都可以告诉我。无论风里雨里,我一直在等你!

更多资讯,请添加豆姐微信号midoqidou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