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铁7号线最难攻克站点解决 南湖将迎来首条地铁

武汉楼市直击2018-06-08 09:38:11

近日,武汉地铁可谓是战报连连,继地铁27号线(纸坊线)全线贯通后,地铁7号线最难建设站点三阳路长江左段与长江右段胜利会师,这意味着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全线贯通。地铁7号线是武汉市第四条穿越长江的地铁,北起黄陂前川,南至江夏纸坊。7号线由三部分组成: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纸坊线)和三期工程(前川线)。一期工程起于园博园北(东方马城)站,南至野芷湖站,线路全长31公里,全部地下线,共设26座车站,途径武汉市的东西湖区、硚口区、江汉区、江岸区、武昌区和洪山区,设有长丰停车场和野芷湖车辆段。建成后,将是武汉首条8A编组地铁。目前一期与二期工程都已全线贯通,预计2018年底通车运营,三期(前川线)正在建设当中。

地铁7号线是备受争议的一条线路,7号线一期原计划定于2017年年底通车运营,但因三阳路越江隧道难度较大,施工周期较长,因此划入2018年年底通车与二期纸坊线一并通车运营。地铁7号线一期的推迟运营这让受益或将的南湖片区一阵失望,南湖作为武汉最堵的区域之一,三面被铁路围合,受到河湖阻隔,对外通道严重缺失,每天85万武汉人堵在南湖,痛不欲生。地铁7号线在南湖设有设有5个站点,瑞安街站、建安街站、湖工大站、板桥路站和野芷湖路站。相信地铁7号线的即将投入使用或将能缓解南湖交通短板,这也是南湖首条地铁线路。除了7号线一期,南湖在建的还有8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1号线东段二期、12号线,未来四条线路全部投入使用,南湖的发展潜力还是值得期待一番的。

事实上,南湖除了交通短板这一缺点,商业配套、教育资源、医疗资源还是很完善的,不出南湖就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选择在南湖安家落户的主要原因。南湖片区作为大武昌人口密度较大的片区,常居住人口较多,加上高校资源丰富,华中农业大学,这所高校就是依南湖而建,是南湖代表性的高校。同时湖北工业大学、中南财大、华师、武汉理工大学均在南湖设有分校。由于武汉启动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留汉优惠政策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留汉发展,庞大的学生群体成为购房的主力军,南湖楼市发展或将会更进一步。

商业配套方面,南湖虽然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但便民商业繁多。目前有南湖中央广场、南湖名都商业街、维佳佰港城等,同时家乐福、沃尔玛、中百、武商量贩、金逸影城也纷纷入驻于此,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医疗资源,南湖主要分为南侧与北侧,北侧居民主要依靠省妇幼和广州军区陆总医院来解决日常就医问题,两家医院均位于街道口附近,这对于生活在南侧的居民就医较为不便。不过好在,今年年初,洪山区政府确定引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定址在青菱附近,可以有效解决南侧居民的就医问题。

从地铁、商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看待一个片区是否适合居住,其实南湖完全是具备的,地铁7号线的全线贯通,意味着离地铁7号线通车又更进一步。地铁7号线的即将投入使用对于缓解南湖交通短板起到很大的作用,地体7号线或将成为推动南湖楼市发展的助燃剂。

更多资讯,请添加豆姐微信号midoqidou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