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数据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手必看!武汉哪些区域限购 买房要交什么资料?全在这了!

武汉数据君 2018-06-07 00:06:07

2018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半,在今年也陆续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刚需优先选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大学生安居房八折等。

每天也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各种政策问题,为此小武特地将2018详细的政策,整理了一份。方便各位在买房之前先了解政策,然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买房前的各项准备。

限购区域有哪些?

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以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以及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

东西湖区:金银湖、金银潭、吴家山片(京珠高速以东、沪蓉高速以南、府河及宏图路以西)

黄陂区:盘龙城片(武汉外环绕城高速以东、后湖以南、岱黄高速以西、府河以北)

江夏区:纸坊、庙山、大桥、藏龙岛片(江夏区107国道以东、沪蓉高速以北)

长江新城限购限售区: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内(范围为: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西南至张公堤路,北至江北铁路)

实施存量住房限售措施,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未满3年的,不得上市交易;扩大武汉个人住房限购政策执行范围,在现有限购区域外,新增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部分区域(范围为: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北至江北铁路)。

鄂州限购区域:限购区仅限于葛店开发区和花湖开发区。在限购区内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鄂州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暂停向非鄂州市户籍的家庭出售第2套商品房。并且,在限购限售购买的商品房,必须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才可上市交易。


限购区域内能买几套?首付多少?

本市户籍

首套房在武汉无房无贷,在限购区域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二套房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无论贷款结清与否),则在限购区域买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宅(144平以上)首付比例不低于70%。

二套房及以上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则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房。

非本市户籍

买房条件: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含2年)在武汉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

首套房在武汉无房无贷,则在限购区域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二套房在武汉市已经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则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房。


不限购区政策有哪些?


如何认定是否为本市户籍?

①购房人家庭成员为购房人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购房人家庭成员之一为本市户籍的,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②购房人持本市集体户口的,凭本人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记载的发证机关所在地作为判断是否为本市户籍的依据。

③购房人持军官证、士兵证、警官证(不含本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原则上视同为本市居民。


外地人购房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提交连续两年(24个月)省直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和工作单位证明,且只能在武汉购买一套住宅。注意:部分区域(如汉阳)不认省直社保。

相信大家看完,对限购区域、自己是否有购房资格、首付分别多少已经很清晰啦!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言。

(图文来源:武汉楼市动态)

购房交流可以加数据君个人微信wuhandate3,关注“武汉数据君”微信公众号,手把手教你买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