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通胀之痛,拿什么来拯救缩水的资产

房天下   2018-05-31 12:57

[摘要] 此时兜里攒了100万的中产家庭,可能是这个时代为焦虑的群体:创业风险太大,朝九晚五勉强凑合,但在通胀的大势下,怎样让自己的资产“不要像冰棍一样化掉”,同时还能保值增值?

上个月,一则消息刷屏了:央行罕见大幅降准,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 此时兜里攒了100万的中产家庭,可能是这个时代为焦虑的群体:创业风险太大,朝九晚五勉强凑合,但在通胀的大势下,怎样让自己的资产“不要像冰棍一样化掉”,同时还能保值增值?

(示意图:通胀下的投资出路在哪里)

武汉楼市新常态,房产投资依然是主流

这两年,武汉限购限贷限价不放松,住宅投资的高烧退下,公寓市场却火箭般蹿升。根据中指院华中统计,2016年武汉公寓成交2.68万套,较2015年增长210%,2017年继续增长到3万套。

武汉公寓市场火爆,原因是多方面的:

1、城市发展红利。近五年,武汉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3.55万亿,其中房地产投资和城建投资占到60%,通俗的讲,钱都砸到地上去了,只要是资产,都了。另一方面,通胀太厉害了。买公寓也成了武汉人对抗通胀的武器!

2、市场供需关系。60平米以下的住宅产品,基本绝迹了。而公寓,恰好以中小户型为主,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同时,品牌房企的产品创新能力,也让现在的公寓更能满足现代都市生活需要。

(示意图:公寓投资怎么选)

3、政策原因。除了限购政策外,现在住宅贷款首付利率提高,相对于公寓的优势被缩小了。加上公寓一般面积小、低总价,门槛相对也降低了。不久前,武汉发布“关于《武汉市规划管理建筑面积技术计算规定(初稿)》征求意见的通知”,要求办公、酒店结构层高不应超过4.5米。若结构层高超出,则额外计算面积。还规定了办公单一分割单元(含单元式办公)套内建筑面积不得小于150平方米。

现在市面上公寓分割面积一般在30-60㎡,层高4.5米之上,这样的政策完全落实后,会产生一个效果:武汉不限购、低首付低总价的小户型公寓,将会越来越少。

武汉公寓投资,发现趋势就是发现财富

住宅买不了,公寓可不能再错过了!很多人有这样的心态。但是公寓投资怎么选,依然要认清形势,发现趋势。从以上公寓市场火爆的三个原因来看,靠谱的公寓具备三个特性:

1、必须能代表城市的发展潜力。

越与城市大IP有紧密联系,越能代表未来的方向。当前武汉城市规划的IP毫无疑问就是长江主轴、长江新城、滨江CBD。

(武汉长江主轴规划图)

举个例子,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位于青山滨江CBD临江中轴之上,属于长江主轴重点段,与长江新城起步区隔江相望。一举包圆了武汉城市规划的“豪华套餐”,前景毋庸置疑。

2、能弥补住宅的功能价值。

并不是所有公寓都能适合居住,毕竟目前武汉市场上,公寓替代写字楼显然不如替代住宅有市场。

(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样板间实景图)

还是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约56-69㎡江景公寓,天然气入户,现房发售,通过装修可以打造小三房格局,周边生活配套齐全,轻松满足居住。对于拆迁、过渡性居住、小家庭居住都能轻松满足。

3、能“反应”公寓的新趋势。

未来公寓设计新要求,面积不得小于150㎡,层高高于4.5米使用新的计价方式。这实际上限制的就是公寓的用途和购买门槛。

(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样板间实景图)

 

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约56-69㎡江景公寓,层高3.7米,小面积,低总价,一层价格两层的空间,可居住可办公。

更重要的是,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在这样的地段、享这样的资源,却拥有这样的价格:

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

13000/㎡起抢滩青山滨江CBD

56-69㎡江景小复式  自住/投资/办公

VIP LINE:207-8666 99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