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6月起严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或影响信用

湖北日报   2018-05-27 07:50

[摘要] 湖北6月起,严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家有电动自行车湖北人

你平时有没有把车

停在楼栋里或放家里

有没有乱搭电线充电

如果有这些行为

就要注意了

湖北6月起

严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123

昨从省安监局获悉,省安委会制定了《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公安、工商、质监等多部门联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6月1日起,我省范围内将严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所有小区划定统一集中充电点,违规停放或堵塞疏散通道者将被录入全省信用信息平台。集中整治阶段从6月起至12月底。

随意牵线充电也要整顿

乱停、乱放、随意牵线充电的行为被纳入整顿范围。

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建筑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

对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违反电气安全管理行为,且屡教不改的,一律录入全省信用信息平台。

设立集中充电区域

对条件有限的老旧居民小区,统一划定相对独立的安全区域,设置符合安全条件的集中临时充电点;

对新建住宅小区,鼓励、引导同步建设集中停放场所和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控制设施;

对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要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因地制宜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充电装置。

“进楼入户”安全隐患大

今年5月18日,国务院安委办曾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提出,要发动乡镇街道和物业管理等力量,加强日常消防检查和宣传提示,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问题,斩断火灾发生的“链条”。

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5年间,共接报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1万余起,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除其他因素外,“进楼入户”“人车同屋”是加重电动自行车火灾人员伤亡最重要的原因。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现行标准生产的电动自行车,大量采用塑料、聚氨酯、橡胶等高分子可燃材料,部分豪 华车型可燃材料占比超过整车的三分之一。一旦着火,这些可燃材料会快速燃烧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

消防局制作的警示片显示,用时仅1,实验用的电动自行车就燃烧成一个火球,并升腾起大量黑色有毒烟雾。这种烟雾极易导致人员中毒窒息死亡。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居民楼内的现象比比皆是,一旦引发火灾,燃烧产生的大量有毒气体瞬间充斥整个楼道,使得逃生通道变成“死亡通道”。

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

请不要让电动自行车

“进楼入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