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看in东原如何用in国际展掀翻整座城市的热爱

——看in东原如何用in国际展掀翻整座城市的热爱

房天下   2018-05-26 10:51

[摘要] 草间弥生入选苏富比2017全球行情的女性艺术家TOP 10榜首,仅2017年一年草间弥生就有578件作品成功上拍。

入选苏富比2017全球行情的

女性艺术家 10榜首

2017年一年

草间弥生就有578件作品成功上拍

为艺术市场注入了1亿美元销售额

 

日本当代昂贵的10件艺术品

她的大作就占了4

她,当代艺术界的超级大网红

草间弥生(YayoiKusama

*苏富比:全球历史悠久

规模的国际知名艺术拍卖行

80多岁高龄仍保持着创作,在全球拥有超多粉丝,但草间弥生年轻时的成名之路却异常崎岖。

 

幼时的草间弥生看到的世界仿佛隔着一层斑点状的网,同时她也被大量幻觉困扰,因而常常有自杀冲动。于是,她开始用绘画释放恐惧,试着用重复的圆点把自己的幻觉表现出来并沉迷其中。

 

这些小圆点被当作是她与世界沟通的途径,她偏执地画下自己畏惧的东西,使之成为常态,从而进行自我治疗。

她曾说道“自己就像一个停止艺术创作就会死掉的人”,艺术对她来说就是一切,就是生命。28岁坚定地独自前往美国追寻心目中的艺术,几年努力后,她渐渐从一个籍籍无名的日本女孩,成长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先锋艺术家,从而开始声名大噪。很多年以后,她提到美国,说:“如果我没有去美国的话,我就不会是今天的草间弥生。

 

没有整体构图,更没有视觉中心,没有遵循艺术作品的常规做法,颠覆了传统艺术的桎梏。参观者初在观看她的作品时,常常会感觉到茫然,当沉浸到无限的循环之后,又会被作品中独特的气氛所感染。

几十年来,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已经尝试了多种媒介和风格的创作,她的艺术经验跨越绘画、拼贴、雕塑和行为艺术,其沉浸式的“无限镜屋”风靡了国外多个大型艺术展。

 

现在,草间弥生创造的奇特的艺术氛围,即将降临武汉东原乐见城·阅望,除了草间弥生的画作会出现在展览,现场还将有三个不同主题的现实主题空间:《无限镜屋》、《消失的房子》、《隐形波点房子》。

 

【无限镜屋】

令人眩晕的有限和无限,利用镜面视觉上神秘的延伸,感觉置身于万花筒,让我们短短几就仿佛坠入一个花花世界!进入镜屋的镜面空间中,看着自己的身体反射成纯粹的图像,一瞬间无处不在,捕捉这个神奇的状态!置身魔幻的空间中!

 

消失的房子

构造了一个纯白色的房间,天花板、墙壁、地板、沙发,你可以看到的地方全是一片纯净的白色。你可以张贴各种彩色的波点贴纸,纯白色的房间便会逐渐变成“色彩大爆炸”一般的绚烂世界!

 

隐形波点房子

波点拥有太阳的形状,这是世界和生活力量的象征;它也有着月亮的形状,这意味着宁静。圆形,柔软,色彩,斑斓,无知无觉,不可触摸,波点成了一种运动,波点是通往无限的方式。将让你在无限延伸感的世界中,捕捉特有的时尚感!

 

强烈的视觉震撼,以及超前卫的艺术感,与草间弥生一起走来的,还有日本当代艺术标志性的人物——村上隆。

 

专注御宅族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后现代艺术

作品既融合了东方传统与西方文明

高雅艺术与通俗文化之间的对立元素

同时又保留了其作品的娱乐性和观赏性

是一种结合了日本当代流行卡通艺术

与传统日本绘画风格特点的产物

作品趣味性十足

村上隆花了 6 年的时间,「超扁平风格」在世界艺术界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他的作品在全世界进行了大规模巡回展览,包括 2007 年洛杉矶当代美术馆、2008 年 4 月布鲁克林美术馆、 200年 10 月法兰克福MMK 、2009 年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等,这一系列的展览让村上隆声名鹊起。

他的艺术思想影响了无数日本内外的创作者,甚至是整个艺术行业的审美认知,也让动漫艺术在纯艺术殿堂也有了一席之地。

 

他们是波普艺术的先驱者

也是热爱的诠释者

我们期待与他们因热爱而相遇

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武汉与国际艺术接轨

让更多的人能够在追寻艺术道路的同时

遇见一群同样热爱艺术的人

【草间弥生&村上隆艺术作品亚洲巡展】

 中国·武汉站

 

● 展出时间 

2018年5月26日—6月9日

10:00—17:00

P.S

16:00停止检票

中午12:00—13:00闭馆

 

● 展出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东原·乐见城·阅望

 

● 购票方式 

点击这里立即购票

 

● 今日互动福利 

在文章下方评论区

写下你的留言

点赞数前5人

即免费可获得门票一张哦

 

国际一线前卫艺术

魅力登陆

值得你来细细品味

 

标签: 东原,武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