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川“加码”海外引才:外籍人才可主持重大项目

中国新闻网  2018-05-25 08:49

[摘要] 24日,四川省官方发布两大人才新政。其中,《关于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加快建设高端人才汇聚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指出,外籍人才可担任重大项目主持人。

24日,四川省官方发布两大人才新政。其中,《关于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加快建设高端人才汇聚高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指出,外籍人才可担任重大项目主持人。

四川将着力引进战略科学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人才、紧缺专业人才等“四类人才”。力争通过5年时间,该省“千人计划”专家累计达到2000人,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在川外国留学生、来川工作交流的外国专家每年分别达到1万人、1.5万人次、2万人次。

《实施意见》指出,建立高层次人才担任重大项目主持人或首席科学家制度,探索推进外国人才担任新型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法人代表、相关驻外机构负责人试点;允许外国人才依托在川企事业单位,领衔实施国家和省科技计划项目、创办科技型企业、开展创新活动。

对此,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秘书长姬建新表示,新政将更大程度调动海外人才来川的积极性,“这能让一大批海外专家更加直接地投入到国内的科技项目,有效推动项目的发展,也给他们来川创办企业带来很大便利。”

此次,四川打出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的“组合拳”,涵盖用才模式、职称评审、人才激励、签证居留、人才安居等多方面。

四川将推行柔性引才用才模式,鼓励各地、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采取挂职兼职、特聘岗位、项目合作、技术联姻等方式,柔性引进海外人才;探索海外预孵化和双向离岸创业模式,加快建设中国(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为了帮助外国人才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四川还将打造国际化人才聚集平台,支持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等率先建设集海外研发及孵化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国际化学校、医院和社区为一体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