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江主轴最大的受益者为何是汉阳滨江?

房天下  2018-05-24 09:41

[摘要] 4月底,一场历史性的会晤,将世界的目光聚集在了武汉。一时之间,武汉占据各大新闻头条,江城美景燃爆朋友圈。

4月底,一场历史性的会晤,将世界的目光聚集在了武汉。一时之间,武汉占据各大新闻头条,江城美景燃爆朋友圈。

年多三位外国首脑来汉,武汉渐渐成为国际外交主场,更加频繁的出现在国际大舞台上。因此,提升武汉城市形象,以长江为纽带,打造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向世界展示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独特魅力的长江主轴规划的推进愈显重要。

长江主轴远景规划效果图) 

汉阳滨江成长江主轴上独特的符号

2017216日,长江主轴概念首次被提出,一年来,两江四岸被点亮的夜色,和一幢幢拨地而起的高楼诉说着长江主轴的发展成果。

纵览长江主轴沿线区域,二七滨江、武昌滨江,大多以商务功能为主。如果说商业、商务是城市发展的热度,是外在的,那么人则是城市最重要的符号。

长江主轴作为武汉城市的中轴线,为武汉打造的城市名片,自然深谙其道。于是在长江主轴门户区,以墨水湖、月湖、莲花湖为纽带,用深入城市腹地的6公顷树河金街公园和杨泗港江滩公园,筑成长江主轴上的绿色T,使得新港长江城演绎了一副生态宜人的乐居景象。

长江主轴门户区沿江夜景鸟瞰示意图)

相较于主打商务的二七滨江、武昌滨江,汉阳滨江的定位更契合目前国家提倡的“房住不炒,回归居住本质的人居属性,成为长江主轴上最宜居的区域,汉阳滨江的区域价值被激发,成为长江主轴的受益者。

据武汉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2017年汉阳片区住宅成交位居榜首,成交量达到26510套,占住宅成交总量的12.8%。从侧面印证了汉阳的区域价值得到市场的认同。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6年728日,碧桂园集团刷新武汉市单价地王记录;20161122日,平安挥金110.65亿,夺得汉阳滨江杨泗港新港长江城地块,成为当时武汉总价地王。楼市是区域价值表现的风向标,地王频出,房企入驻,区域住宅成交量不断攀升,汉阳滨江成为置业热土。

生态、交通、配套齐发力 汉阳滨江价值凸显

长江左岸宽阔平坦的江景自然,是汉阳滨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同时依托新港长江城的规划建设,打造“一轴两心四带”的长江文化客厅,“一轴”即新港长江轴;“两心”指鹦鹉大道长江轴商业中心和沿江旅游文化中心;四带是沿江开敞景观带、滨江大道文化景观带、鹦鹉大道建筑景观带及杨泗港建筑景观带。“一轴两心四带”加上6公顷树河金街公园和杨泗港江滩公园,这样的自然生态景观是汉口和武昌滨江望尘莫及的,也不负汉阳滨江成为长江主轴上最宜居的称号。

长江主轴左岸大道规划示意图)

对区域价值提升最明显的还是交通的改善。随着地铁3号线、4号线、6号线的贯通,国博大道、滨江大道的建成通车,汉阳交通路网重大升级,密切了同武昌、汉口的联系。

未来杨泗港长江大桥的落成,二环线或将升级为武汉新内环,不仅为汉阳滨江区域快速通达武汉三镇带来了便利,更将为汉阳滨江带来无限的经济效益,徐东的全新锐变、二七的华丽变身就是前例。

同时百万方商业综合体远洋·归元里的建成,将会为汉阳滨江片区钟家村商圈和五里墩两个老商圈注入鲜活的血液,填补汉阳一直以来新兴高端商业体缺失的空白,甚至可以成为武汉新的城市名片,与汉口的江汉路步行街、武昌的昙华林泛悦汇遥相辉映。

名企云集、地王频出 汉阳滨江豪宅区呼之欲出

汉阳滨江规划的提升,交通和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汉阳滨江资源的价值和优势终于得以体现。吸引了龙湖、复地、中建三局、碧桂园、越秀、远洋、金茂等一线品牌房企相继入驻。

依托长江主轴的规划、凭借良好的滨江资源,引得品牌房企入驻,打造豪宅聚集区,这个流程是不是相当熟悉,没错,就是去年二七滨江豪宅区的盛况。同样坐拥主城区稀缺的瞰江景观以及长江主轴利好政策的加持的汉阳滨江,随着品牌房企的入驻,下一个滨江豪宅区呼之欲出。

在这些房企中,复地和越秀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远洋主打归元文化商业综合体,碧桂园之前主打远城区刚需盘,首次进军滨江豪宅项目,还有待考察。在待售项目中最值得期待的要数龙湖在武汉的壹号作品——龙湖·春江彼岸了。

龙湖·春江彼岸实景图) 

25年专注豪宅领域的龙湖地产,在北京、郑州、济南、重庆、广州、厦门等近30个城市打造了北京龙湖颐和原著、龙湖景粼原著、杭州龙湖春江彼岸、春江郦城等多个精品豪宅项目。

 此次龙湖落笔武汉封面长江主轴稀贵土地,匠造40万方的滨江豪宅——龙湖·春江彼岸。将中国豪宅专家的专业和态度和武汉独特的江文化结合,在逾渐稀缺的内环滨江打造高端人居;用园林美学大师的匠心,在长江主轴的绿色T台上,展显别样的风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