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买公寓要注意,不是所有公寓都能安装天然气

房天下  2018-05-23 12:39

[摘要] 陈先生在汉口某小区购买的一套小户型房子刚刚收房,但屋内并没有通天然气,为方便出租,他向天然气公司申请安装。经过入户踏勘后,武汉天然气公司给出回复,由于厨房与卧室互通,没有隔断,不满足安装条件。

陈先生在汉口某小区购买的一套小户型房子刚刚收房,但屋内并没有通天然气,为方便出租,他向天然气公司申请安装。经过入户踏勘后,武汉天然气公司给出回复,由于厨房卧室互通,没有隔断,不满足安装条件。该公司解释称,国家《城镇燃气技术规范》规定:居民住宅用燃气具不应设置在卧室内,燃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有给排气条件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出于安全考虑,陈先生只好作罢。

 

 

  像陈先生这种买了小户型却用不了天然气的情况,随着公寓产品的逐渐热销也越来越常见。小户型公寓,其经济实用总价低的特征,让它成为很多外来打工者和年轻一代的“过渡期”的居住选择。同时,重新启动的限购,限住了很多购房者的资格,可自住又可投 资,不限购且不限贷的小户型公寓却不在此列。公寓产品虽然使用年限不及住宅,但难得一直稳中有涨,灵活好持有,加上前年国务院下发通知“允许商业用房享用民用水电”,更是让高房价时代下的购房者有了新选择。

 

国家《城镇燃气技术规范》相关规定

 

 

既然用以居住,就会涉及“菜米油盐”,除了水电,天然气也是居家必备。小户型房子可不可以安装天然气?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回答:可以装,但必须符合严格的安装规范,天然气安装对房屋户型结构、厨房所处位置,以及燃气管道的敷设等都有严格要求。燃气管道及燃气灶具应安装在独立、自然通风和采光的厨房内,设置排气扇,燃气管道不能穿越卧室起居室。有的小户型厨房、卧室、客厅一体,不具备安装条件。

所以,购房者在选择公寓时,需要注意检查房型在设计时是否考虑安装天然气,以免阻断了后期安装的可能。的选择,当时是购买预先已经铺设好天然气管道的公寓。

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 燃气入户现房发售

坐拥长江主轴重点段、青山滨江CBD中轴之上,联泰·滨江中心享有一线江景,多公园环绕,800米邻地铁5号线和平公园站,临江大道12公里直通内环。作为青山滨江CBD开发进度较快、规划较全面的高端综合体,联泰·滨江中心拥有青山区国际五星级酒店、滨江主题商业街、江景行政公寓等多种业态。目前建面约56-69㎡江景行政公寓现房发售,眼见为实。

 

(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样板间实景)

68㎡以上户型,均可通过装修打造小复式格局,三房两厅一厨一卫外加储藏间与晾晒空间,轻松满足家庭居住需求。全城少有的天然气入户公寓,让居家更全能,更节能。

联泰·滨江中心丨江寓多功能样板间现已开放,欢迎预约参观。房源有限,欲购从速。贵宾热线027-86669999,营销中心:武汉市临江大道与建设四路交汇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