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装修款放进第三方银行账户 武汉装修行业现“淘宝版”装修

长江日报  2018-05-19 08:50

[摘要] 从“武汉家装行业研讨会”了解到,武汉装修行业出现了这种“淘宝版”装修模式。

再也不用担心还没装修,

你的装修款就没了!

业主装修款不再付给装修公司,

而是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行账户里,

按照工程进度业主同意付款,

再由银行分批付款给装修公司。

今日,记者从“武汉家装行业研讨会”了解到,武汉装修行业出现了这种“淘宝版”装修模式。

123

▲家装研讨会现场图片

日前,记者曾报道过,因我市家装市场迈入“整装时代”,由此变化引发出苹果装饰、一号家居网等先后爆发“关门”事件,最近半年,跑路名单上还在不断新增“鹦鹉大家装”、“速美超级家”及更多不知名的小公司……记者采访了解到,眼下,“关门潮”给行业带来的“诚信危机”仍旧存在。为了缓解这种危机,名仕装饰联手四家网、光大银行共同推出了装修行业第三方专属支付系统。

“淘宝装修模式”与“先装修后付款”的区别

这种“淘宝”模式,与之前曾在行业出现的“先装修后付款”,有什么区别呢?业内人士介绍,之前推出过“先装修后付款”的装修企业或装修平台,并不算少,但其实多数都只是首期工程采取了装修公司垫付款项,后面还是用的传统模式,分批付款,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实现“先装修后付款”。因为家装公司为客户先垫资做工程,不仅将面临很大的资金周转压力,还要面临装修者的诚信问题。

??“淘宝版”装修如何实现“淘宝”模式? 

武汉名仕装饰率先尝试这种“淘宝版”家装新模式。名仕装饰总裁储亚云介绍,四家网相当于“淘宝平台”,光大银行就是“支付宝”,名仕装饰就是“淘宝商家”。  

记者采访了解到,“淘宝版”装修模式的特点是保障装修消费者的资金安全,由光大银行代为监管业主的装修款,装修公司每完成一段工程,经过第三方监理与业主双方验收,认可合格后,银行才会将这一阶段工程的完工款划拨到装修公司的账户中。该模式,既消除了业主对资金安全的顾虑,又在相当程度上能起到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的作用。

四家网负责人还提到,不仅资金像淘宝一样,存在了第三方平台,就连“购物选项”也和“淘宝”一样细项化。如装修套餐的具体内容、工程进度推进内容及时间表、材料的品牌和报价、供货商的选择等都有明细表等,都会随合同一起给装修消费者明着选择。

“淘宝装修模式”可预防“卷款而逃”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名誉会长郭伟提到,这样的模式在装修业内是一次尝试和创新。之前的“关门潮”事件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与消费者在整装前就将九成装修款一次性付给装饰公司有关,庞大的现金流对装饰公司来说是一种考验。而现在把装修款存进了银行,不在装饰公司手中,将大大地降低资金风险。

市消协的副秘书长肖诗新重点指出,做企业不要夸大宣传、不要误导消费者,做一家不会被投诉的企业,企业经营者永远是责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