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A股入MSCI名单出炉 湖北有6家上市公司入围

长江日报  2018-05-16 07:49

[摘要] 5月15日凌晨,明晟公司公布了一系列MSCI指标的半年度审查结果,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新增和删除名单也随之出炉,A股纳入标的获确认(6月1日正式执行)。

5月15日凌晨,明晟公司公布了一系列MSCI指标的半年度审查结果,其中包括MSCI中国A股指数和MSCI中国股票指数,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新增和删除名单也随之出炉,A股纳入标的获确认(6月1日正式执行)。

根据公告,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之前宣布的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随着名单的公布,这意味着名单上的234只个股,将于6月1日起被纳入由全球12万亿美元资产跟踪的MSCI指数体系中。根据MSCI公告,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根据MSCI公布的数据,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全球市场指数投资的资金规模大约分别在1.6万亿美元和3.2万亿美元。另外,新兴市场指数所跟踪的标的,约占MSCI的全球市场指数所跟踪标的市值的12%,因此可以推算出大约有496亿人民币资金可能会因跟踪MSCI指数而流入A股市场自MSCI宣布纳入中国A股以来,国内监管部门对QFII和RQFII的政策正逐渐放松。但就目前而言,国内对QFII和RQFII投资额度和本金锁定期存在一些约束。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相比于QFII和RQFII,沪港通和深港通将会成为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主要渠道。结合MSCI资金进入A股的时机以及近期沪港通和深港通的资金流向看,真正在6月1日前后卡点进入A股的仅限于“挂钩跟踪型”指数基金,而部分“参考跟踪型”基金可能已经开始布局。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沪/深股通持股市值已达6402.91亿元,且呈现不断攀升的趋势。

央行口径下的境外机构与个人持股规模也在今年一季度末达到了1.2万亿元,同比增加4248.1亿元,同比增长54.69%。过去一段时间北上资金持续强劲流入,可能与A股纳入MSCI时点临近有关。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梳理明晟公司公布的名单发现,注册地位于湖北的A股上市公司有6家,分别为长江证券(000783)、葛洲(600068)、天茂集团(000627)、湖北能源(000883)、九州通(600998)、启迪桑德(0008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