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周末天气好转 周日最高温可能冲破30℃

长江日报  2018-05-12 08:49

[摘要] 11日清晨开始,小雨一直在下,9时许,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到了下午,浓雾弥漫笼罩江城。在武汉,一日之内看到了雨、雾两种气象现象。

11日清晨开始,小雨一直在下,9时许,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到了下午,浓雾弥漫笼罩江城。在武汉,一日之内看到了雨、雾两种气象现象。

雾一般是起于清晨,为何11日下午会突然起雾呢?市气象局首席预报专家分析,雾是空气中凝结的水汽,与天上和地面的温度、湿度和风力都有着密切的关系。空气中所能容纳的水汽是有一定限度的,达到限度时,就称为“水汽饱和”。气温越高,空气中所能容纳的水汽也越多。11日气温变化平稳,持续小雨天气,空气中的水汽超过饱和量,就要凝结成水滴,同时由于大气层结构比较稳定,风力微弱,水汽饱和凝结成的小水滴漂浮在近地面空气中,形成大雾,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雨雾。

预计周六、周日,高空低槽东移过境,我市天气转好。

湖北省内,双休日全省降雨基本结束,气温将会显著上升。周六除鄂东南还有零星小雨外,省内大部分地区都将是多云天气,高温会上升至27℃-30℃。周日全省为多云天气,高温升至30℃-33℃,公众外出需清凉着装,并注意防晒。

武汉天气预报:12日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8℃—27℃,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气温19℃—31℃,偏南风2到3级;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多云,气温22℃—32℃,偏南风3到4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