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武汉全力推进“长江青年城”建设 让大学生留汉不留憾

长江日报   2018-05-11 08:49

[摘要] 今年,武汉全力推动各区规划建设“长江青年城”,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一批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的样板和标杆。

人才是武汉最宝贵的资源。“要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优势”,是习 总书记4月考察长江经济带时对武汉的殷切嘱托。 

去年以来,武汉打出系列组合拳,大力推进人才留汉。其中,如何让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宜居宜业宜创,是重中之重。今年,武汉全力推动各区规划建设“长江青年城”,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一批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的样板和标杆。  

10日,长江日报记者分赴各区探访长江青年城规划建设情况。各区均快马加鞭推动长江青年城建设,其规划位置均位于交通便利、产业集中的地方,且发售价格比市场便宜20%,拿出满满诚意为留汉大学生“筑巢”,让大学生留汉不留憾。

江岸区

打造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  

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打造近3000套酒店式管理房源,还将提供40万平方米各项配套服务。10日,江岸区正式发布“长江金岸青年城”项目规划方案,这是位于武汉中心城区的长江青年城项目,也是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所推出的务实举措之一。    

“长江金岸青年城除满足大学生的住宿需求,还将提供创意办公、创业孵化平台、购物中心、教育资源等一系列配套,为留汉大学生营造最齐全、端、进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长江金岸青年城选址江岸区最优质的地段之一——新荣片区。该片区位于后湖大道和解放大道交会处,附近有3条地铁线路,方圆800米范围内有近30条公交线路,交通方便。此外,该片区也是长江新城和岱家山科技创业城的交会处,是后湖片区、二七商务区和黄浦科技园区三区核心,有利于留汉大学生就业创业。

“我们力求让毕业生和高端人才能享受到智能化酒店式管理服务。”长江金岸青年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打造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近3000套酒店式管理房源,还将提供40万平方米各项配套服务。针对大学生群体,江岸区还提出至少8折优惠的租售措施,切实做到让留汉大学生安居。

除满足大学生的住宿需求,“长江金岸青年城”还将提供创意办公、创业孵化平台、购物中心、教育资源等一系列配套,“不仅关注大学生的发展,子女的教育等基本问题也一起解决了。”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整体将引入超过200家品牌商家,为区域提供多达8000个就业岗位。

黄陂区

低于市场价20%向大学生出售或出租

开工5个月,位于汉口北的武汉长江青年城,一期工程已完成底板浇筑,正在紧张施工,加快推进。

10日下午,记者来到黄陂区汉口北大道长江青年城探访。塔吊舒臂轻旋,大型工程机械车在工地上往来穿梭。

长江青年城工地距离轻轨1号线不过500米,该项目南望长江新城起步区,北接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出门就是汉口北万国风情小镇。

长江青年城占地1000亩,建筑总面积为166万平方米,可提供25000套青年公寓,5000个众创空间工位,可入住大学生约5万人。

按照布局图,长江青年城项目首期共有五栋大楼,其中有两栋是11层,三栋是15层。项目将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建成后将以低于市场价20%向大学生出售或出租。

东湖高新区

光谷长江青年城年内交付1425套公寓

紧靠富士康科技园,西临京广高铁线,东南靠沪蓉高速,12栋20-26层高楼矗立。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东湖高新区打造的光谷“长江青年城”已经结构封顶,进入了外墙涂料、水电配套工程阶段。据悉,今年底,这里将提供1425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

“站在楼上,向南看,可以看到龙泉山和牛山湖。”项目建设方光谷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列介绍,这里的地理区位非常优越,不仅交通方便,更辐射光谷光电产业园、凤凰山产业园,临近东湖综保区、中华科技园,“工作、生活都很便利”。

光谷“长江青年城”是在凤凰山公租房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而成。据介绍,该项目占地13.7万平方米,可提供5586套房间,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要求加紧启动精 装修及配套工程,确保今年底交付1425套人才公寓

光谷“长江青年城”有单人间、双人间等多种选择,还设有共享厨房、洗衣房、活动厅、娱乐锻炼室、书吧等公共空间。楼栋之间,设置了羽毛球场、篮球场,还设计了大量休闲、交流的场地,让年轻人在这里愉快地交友合作、创新创业。

大学生留汉政策全方位升级

10日,记者获悉,距离市深化招才引智专题工作会议不过1个月,武汉措施再加力,聚焦“早签约”“快落户”“好安居”“能就业”“易创业”,全力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品牌效应不断放大,加快将武汉打造成“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据了解,坚持“不拼资金拼环境”理念,我市将从百万大学生“用户视角”出发,着眼痛点,制定清单式、易获得的政策。

着眼于“留下来”,让大学生获得感更强。武汉将筹划向在汉全日制普通高校新生发放“大学生市民卡”、向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发放“武汉人才卡”,提供大学生专属优惠;组织开展春秋两季校园巡回招聘会、暑假寒假实习(实训)双选会;成立“武汉大学生薪酬联盟”,调高中心城区年薪指导标准,推动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龙头民营企业落实大学毕业生指导性年薪标准。

着眼于“好安居”,大力推进落实“两个20%”。全市大学毕业生安居房建设规划将研究出台,黄陂区年内高标准建成“长江青年城”,逐步启动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临空港开发区“长江青年城”建设,启动中心城区“青年苑”建设;组织系列大学生租赁房配租现场会,向留汉大学生现场发放钥匙;建立以“入住率”“认同度”为核心的租赁房筹集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红色物业”全覆盖,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让大学生租得放心、住得满意。

着眼于“易创业”,让大学生距离梦想更近。校地筹划共建“校园众创孵化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场地及孵化服务,对入驻社会资本建设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按入驻年限给予场租补贴;推动各区(开发区)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或种子基金,组织开展天使投资评价奖励活动,整合社会资源、金融资源共同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瓶颈等。

着眼于“配套好”,做好留汉大学生服务保障。今年,武汉将计划新建光谷、沌口儿童专科医院,新扩建江汉、武昌、江夏3家区妇幼保健院,全市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全部开设儿科病房和与产科规模相适应的新生儿病房,提供24儿科门急诊服务。全年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40所,新增幼儿园学位1万个;完成20所中小学配套建设,新增学位2.2万个,确保凡已办理落户的留汉大学生,其子女均可在汉接受义务教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