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71个项目昨集中开工投资超千亿

长江日报  2018-05-10 08:49

[摘要] 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513亿元;50-10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137亿元。

9日上午,今年全市第三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湖高新区举行。市发改委表示,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长江经济带、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1个,总投资1158亿元,总体呈现了生态化、高端化、集聚化、规模化的特点,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513亿元;50-10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137亿元;10-50亿元项目17个,总投资337亿元。

链接>>> 

江岸区>>>

5个项目 总投资38亿元

9日,江岸区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8亿元。

此次开工项目包含吉庆街三期老通城文化风情街项目、国际百纳二期商业综合体、武汉富信天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力腾乐荟商务写字楼、瑞祥路(铭新街京汉大道)工程等,覆盖商业体建设及民生工程领域。

武昌区>>>

2个项目 总投资6亿元

9日,武昌区全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5月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北高投产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举行。

湖北高投产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益维普泰环保技术有限公司2项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达6亿元,分别涉及金融和环保领域。

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

9个项目 总投资250亿元

9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总投资额250.17亿元九大项目开工。占总投资额九成的项目均为去年新签约项目。

此次开工的2017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3个,协议投资额216.89亿元;往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6个,协议投资额33.28亿元,涉及网络安全、工程机械、航天模型、总部经济等产业领域。其中包括武汉市华宸云厦置业有限公司“武汉航空港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湖北海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年产1000台工程机械产业基地”、深圳市九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云平台及通关服务平台”等项目。

江夏区>>> 

6个项目 总投资26.3亿元

9日,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江夏区分会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江夏区总投资达26.3亿元的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悉,本次开工的项目有清水入江二期——大东港第二通道工程项目、琨瑜之星(华润置地)项目、拾光里(招商蛇口)项目、武汉良欣汽车零部件金港基地项目、武汉金鼎泰公司车灯装配建设项目以及纺织大学人才公寓项目,项目涵盖城市基础建设、汽车零部件制造、招才引智工程等多个领域。

黄陂区>>>

13个项目 总投资72.4亿元

9日,黄陂区5月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3个,总投资72.4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城市基础建设、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项目落地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黄陂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社会民生福祉。

13大项目分别是:大余湾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海平乐器铜响器生产基地、康养农庄、木兰水乡酒店、武汉群益滨湖家园还建区、武汉腾飞绿茶种植基地、天香中医药健康智慧园、金亿丰花木主题公园、汉口北卓尔生活城二期、南山空港新城、武汉华发置业悦府等。

解读>>> 

亮点一:

医学中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不少在国内、华中具有领先地位,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比如位于东湖高新区的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3000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学及相关学科专职研究人员和博士后开展研究,将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医工医理交叉研究、产业孵化、临床医疗中心,为武汉建设中部医疗中心提供强劲动力。国家高电压计量站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重要研发试验机构,保存着高电压、大电流国家标准,将在蔡甸区建设特高压国家标准实验室。

亮点二:

多项截污清淤工程开工促清水入江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将解决区域污水处理、雨季溢流、雨水排涝等问题,使得我市向构建大东湖生态水网迈出重要一步。另外,清水入江二期——大东港第二通道工程、汉阳区龙阳湖截污及清淤工程、经开区(汉南区)湖泊综合治理也一起开工。

亮点三:

长江经济带物流枢纽工程开建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有长江经济带现代物流项目。

武汉航运产业总部区系列项目是由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2049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洲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是长江经济带现代物流项目的枢纽工程,初步确定由中谷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武汉公司、中外运长航集团、新洲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投资50亿-70亿元,建设4栋办公楼、1个四星级酒店、2栋青年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