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3家武汉企业同天IPO过会 创我市首次公开募股历史纪录

长江日报  2018-05-04 07:49

[摘要] 同一日3家汉企IPO成功过会,是武汉历史上首次。

同一日3家汉企IPO成功过会,是武汉历史上首次。

3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风证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飞光纤”)和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明德生物”)3家武汉企业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再创我市IPO历史纪录。

武汉市全力推进“上市倍增计划”结出硕果: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其中境内4家(锐科激光、长飞光纤、天风证券、明德生物),境外4家(敦信金融、盛世乐居、声荣环保、尚德机构),全面扭转2017年全市上市工作不利局面。

资料显示,武汉市还有亿童教育、贝斯特通信、智讯创源、帝尔激光、微创光电等上市排队企业处于“已预披露”等待审核状态,这些企业都有望在今年内闯关IPO。

我市新增一家法人上市券商

公开资料显示,天风证券是一家性综合型全牌照证券公司,为我市两大法人券商之一,在设有89家证券营业部、4家子公司及15家分公司。此次上市拟发行新股8227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48470万股,募投资金将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及股东利益化的实现。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随着天风证券IPO的成功过会,我市即将拥有2家法人上市券商(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对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引领撬动作用。

全省诞生A+H上市公司

长飞光纤是国内的光纤光缆生产厂商之一,是全球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供应商。此次上市拟发行新股7579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5790万股,募投资金20亿元。

事实上,长飞光纤2014年12月已在港交所上市,本次过会后,长飞光纤成为湖北省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公司。

明德生物主要从事POCT(即时检验)快速诊断试剂与快速检测仪器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上市拟发行新股1664万股,发行后总股本6658万股,募投资金4.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