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大学生说庆幸留在了武汉 硕士生毕业拿到14万元年薪

长江日报  2018-04-25 07:58

[摘要] 公司有班车接送还配备了洗衣房、健身房、电影院。

目前,武汉共有50家企业签订了新进大学毕业生年薪标准集体合同。合同兑现了吗?已经上班的大学毕业生满不满意?23日,记者走访相关企业,采访了这些留汉大学生。

公司有班车接送还配备了洗衣房、健身房、电影院。

大专生回汉找到了满意工作

27岁的何斯达是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一名数据员,毕业于江汉大学计算机软件开发专业。“我的学历是大专,找工作一直不太顺利。”何斯达坦言,他的份工作是在一家物流公司当业务员,负责用计算机进行物流调度,每月工资2400元。换了几份工作,收入都不高,专业也不对口,何斯达萌生了去北京闯闯的念头。他和同学一起应聘到北京一家软件园工作,“收入倒是高了,一个月近8000元,但北京房租、生活费太高,几乎存不下钱。”

去年7月,何斯达的家人看到武汉留住百万大学生的系列政策宣传,劝他回汉工作。何斯达在网上了解到苏泊尔公司落实武汉大学毕业生年薪标准,大专生年薪也不会少于4万元,就特意请假回武汉试试,顺利应聘到该公司,1个月后,又通过企业内部竞聘,成为数据分析员。

“公司的工资和福利待遇都很好。”何斯达告诉记者,他现在每月能拿到4000元左右的工资,公司有班车接送上下班,早午餐都有餐补,有员工宿舍,还配备了洗衣房、健身房、电影院等各种生活娱乐设施,几乎都是免费。何斯达说,自己很幸运,一个大专生遇到了执行年薪标准的好公司,希望通过努力工作,攒个首付,早日在武汉买房安家。

苏泊尔公司办公室主任尹思说,公司不认为签订年薪集体合同是加重用人成本,留住人才企业才有好未来,目前在苏泊尔公司,大学毕业生的待遇远远超过年薪标准。

公司开出的年薪直追一线城市,硕士生已在汉买房安家

半数以上硕士同学留在了武汉

“我上个月买了房,准备明年结婚。”一年不到,就在武汉安家立业的梁鹏程是名幸运儿。他和女朋友都是湖北人,找工作选择是留在离家近的武汉,“刚开始也有顾虑,担心收入低,买房有很大负担,也曾经想去北京、上海、深圳找工作。”

从武汉理工大学硕士毕业的梁鹏程说,开始只是想在武汉试一试,没想到恰好遇到签订了年薪集体合同的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企业对硕士生开出了14万元(税前)的年薪,这个收入直追一线城市。梁鹏程还发现,“和我一起读研究生的同学,以前不少人说要去外地发展,现在一半以上都留在了武汉。”他说,去年以来, 武汉不断升级大学生留汉政策,凭毕业证可落户购房租房打八折,让很多同学怦然心动。

让梁鹏程开心的是,女朋友也在湖北省中医院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两人收入都不低,生活有底气,他们果断选择在武汉安家,不久前贷款买了房,计划明年举办婚礼。

企业文化氛围、工作环境都很好,新人还有成长空间

上班不到一年就得到升职机会

“我在这里干得蛮舒心!”23日,在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2017年毕业的大学生代娆笑着说。

24岁的代娆是荆州人,去年4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她,面临毕业,在校园招聘会现场看到汉阳控股集团的信息,觉得专业很对口,就到该集团实习了两个多月,她非常满意,就与汉阳控股签订了劳动合同,应聘会计核算岗位。

“当时集团承诺的年薪是7.1万,这在招聘市场上不算。”代娆说,经过实习,最吸引她的是集团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氛围以及成长空间。刚开始工作,业务上有很多不懂,领导和同事非常热情地给她讲解,带着她很快熟悉流程。

汉阳控股集团工会负责人介绍,不久前,集团签订了大学生年薪集体合同,承诺的本科生与硕士生年薪标准,都高于武汉市标准,分别为6.8万和7.1万元。该负责人称,集团招的这批大学生,素质非常高,都是作为干部储备来培养,只有提高待遇,才能吸引人才。该集团从去年春季至今,已与22名大学生签订了劳动合同,其中有一部分已就业上岗。

该负责人还透露,由于代娆工作出色,集团决定,下个月开始,代娆升为分公司的主管会计,薪酬也会随之上涨。上班不到一年,就得到了职务升迁机会,代娆庆幸自己留在了武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