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发“武汉造”火箭将在明年生产

长江日报   2018-04-25 07:58

[摘要] 届时,“武汉造”火箭将惊艳亮相。

4月24日迎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正在建设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基地核心区火箭产业园一期主体厂房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在今年底全面完成土建工程,开始设备安装调试,计划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年产20发运载火箭。届时,“武汉造”火箭将惊艳亮相。

当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看到,占地450亩的火箭产业园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综合厂房巨大的建筑拔地而起,主体框架基本成形。火箭公司驻现场代表蒋曰银介绍,综合厂房高24米,空间比普通厂房高一倍,施工难度也高出很多。厂房不能有一根梁,为了牢固,承重墙全部改用钢筋混凝土技术,顶棚则采用钢结构。不远处,正在加紧施工的总装测试厂房雏形初现。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总装测试厂房内的火工区采用内防爆墙、外防爆两道防护,与其他功能区相对隔离。

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综合厂房建成后,将打造成无污染、无灰尘装配车间,工作人员进车间须穿上专用洁净服,未来将用作火箭总装总调。

记者注意到,在基地内,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航天产业港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封顶,转入室内外装修阶段。据了解,航天产业港今年6月将完成外立面装修,预计在今年9月建成投用,为企业提供厂房、研发基地、展示及配套用房等,并配建公寓、食堂、超市等生活设施。届时,落户的高科技人才和研发企业可直接拎包入驻。

作为我国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重点打造以商业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为核心的三大产业集群。布局航天科工火箭、卫星项目和“五云一车”工程,即飞云、快云、行云、虹云、腾云、高速飞行列车。

基地自2017年开建以来,聚焦东部产业核心区板块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临时展馆、航天二路南段改造工程、产业港公园、航天南路、航天四路南段、航天五路南段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启动产业港建设和航天大道升级改造工程,园区格局初步呈现。

今年,基地将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的需求,重点打造航天大道以北区域,集中建设航天北路等6条园区道路,形成东部产业核心区“三横五纵”的路网格局。同时全面启动航天公园、文体中心、幸福里、九年制学校、住宅生活配套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到今年底,一座初具规模、配套优质、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将雏形初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