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硚口警方为留汉大学生服务 5个工作日内 送新身份证上门

长江日报  2018-04-21 08:50

[摘要] 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为留汉大学生提供一对一到家服务。

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为留汉大学生提供一对一到家服务——只要留汉大学生有落户硚口、办理身份证方面迫切需求,民警上门一对一处理,确保3内开出《准予迁入证明》,5个工作日内送新身份证上门。到20日,5天上门服务了14名留汉大学毕业生。

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大队长陈海燕介绍,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发现,部分留汉大学生在落户时,存在买房、子女入学等较为迫切的需求,希望落户、办理新身份证能更快一些。此前,硚口区公安分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局制证所,对留汉大学生提供到企业上门办理《准迁证》的服务,但对前述个人的应急需求一时没能兼顾。

发现这一问题后,民警为留汉大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对落户时效性要求高的留汉大学生,民警上门审核材料、采集指纹与图像信息,开具《准迁证》,办理新的身份证。

陈海燕介绍,16日正式开通绿色通道至今,5天时间,绿色通道已为14名留汉大学毕业生提供了上门服务。38岁的侯云亮是西安长安大学岩土工程硕士研究生,2012年进入武汉地铁集团工作。2012年至2018年,他的户口一直在原单位,没有迁移。最近,原单位发出声明,要求离职员工迁走户口,侯云亮很着急。

“迁移户口的时间比较紧。”4月17日,侯云亮向武汉地铁集团人力资源部申请走绿色通道,办理户口迁移。第二天,分局人口大队民警与侯云亮取得联系,当即审核材料,开出了《准迁证》。

民警陈海燕到企业为留汉大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通讯员王辉 摄

绿色通道预约方式

1.向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反映需要绿色通道,由人力资源部门向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预约。

2.可通过社区民警或派出所户政窗口民警,向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预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